A型小羊是那種一刻不得閒~沒事做會心慌慌的星座( 起碼我是這樣啦>Q<)
我覺得工作之餘~自我的進修也很必要
所以~一開始選擇加強語文能力~參加英文進修班
可是過了一年多後~開始思考起如果一定要花一些時間在唸書上
是不是該去選擇其他更有幫助的課程??
也因為無力去改變職場上的種種不如意
更想做一些有辦法靠自己的努力來改變未來的事

 職場就跟桃花運一樣~與能力、條件好不好、EQ高不高沒有關係
人際關係影響著得不得老闆緣或能否升遷~也大於工作能力上的評價
我在職場上的個性比較公私分明、一板一眼( 私底下當然不是這樣啦Orz)
但~無論什麼樣的個性都不重要~重點是遇見對的老闆
L公司讓人覺得無處著力的地方~就是同事們大多是主管的親朋好友
導致沒背景的員工變得很可憐
當然~就我的認知來說~不論是不是被介紹進這家公司~還是要抱著低調的心努力做事
但是~L公司的文化卻不是這樣~偏袒親友的程度好像深怕大家不知道彼此" 有關係" 一樣
(這點常常讓我懷疑到底是我的想法有問題? 還是別人有問題??)
局外人也能明顯發現同一部門的職責總分配的很不平均
忙的永遠是某些人~閒的也永遠是某些人

這牌子的筆很好用喔~下雨或打翻飲料也不用擔心筆記會糊掉

我一直相信" 了解自己要什麼" 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自己總要了解自己的性格、脾氣或適合怎樣的髮型、什麼服飾
(>"< 就像我戴帽子很醜一樣)
97年12月底~某個機緣下~我決定停止英文課程~轉投入到公職考試上
加上工作上的原因及金融風暴的襲擊~更使我決心選擇一份安穩的永業制工作
雖然~有時也會懷疑自己夠不夠堅強來貫徹這個決定
但我想既然冥冥中上天安排讓我走這條路~那麼我也該義無反顧堅持下去
當然~是人就有徬徨的時候~難免我也會覺得自己的決定是不是錯了
想著~如果一直考不上該怎麼辦??
思前想後的希望可以直接透視未來~不用自己徬徨盲目的抉擇

這時~我總會想起小乖(這個是人不是鳥)~我覺得小乖是意志很堅忍的孩子
為了達成自己的目標~他能心無旁鶩定下心勇往直前
而小羊卻總難免有些自我怠惰、偷懶的心態......
唉~想再多也沒有用~總之~選了什麼路~就只能專心往前衝了~加油! 加油!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