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竹~一直找不到好吃的港式飲茶餐廳


要不是太貴~名不符實~不然就是一吃就知道是買現成的食材~蒸一蒸就拿出來上桌


最近在網路上~有很多人都推薦一家--珍悅港式點心坊


愛吃如我~也就不能免俗~找了個空閒時間過去大快朵頤一番


珍悅港式點心坊外觀



外觀看來非常不起眼的店面(有點像早餐店)


裡面坪數也不是很大~有些桌椅是擺在騎樓上~整間店大約只能容納20個人同時用餐


不過小是小~午餐時間~人潮卻還是塞得滿滿的~可見店家還是真功夫十足~有兩把刷子的


店裡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珍悅港式點心坊跟一般的飲茶餐廳有幾點不太一樣


一是~講求現點現做~所以點完餐後要等個20分鐘左右才有得吃


二是~免茶錢~不像有些港式餐廳一進去就先收100元的茶錢~可是茶也是用茶包泡的~感覺超不划算


三~價格不貴~每一盤點心最貴不會超過80元~有的只有50元而已


再來~很少見的套餐設計我也很喜歡


套餐分為2人份的A、B餐(NT$360)跟4人份的A、B餐(NT$560)~有不喜歡的點心還可以互換呢


這次我們點的是2人份的A餐~有晶瑩鮮蝦餃鼓汁蒸排骨港式蘿蔔糕西杏沙拉蝦


蜜汁叉燒酥招牌擂砂包菊花普洱茶~再加點了荷葉糯米雞芋香西米露~一共9道點心


晶瑩鮮蝦餃



到港式飲茶餐廳怎麼能夠不點蝦餃呢?? 珍悅港式點心坊~不愧是勝在新鮮現蒸


熱呼呼的晶瑩鮮蝦餃~雖然在外皮跟口味上沒有太特別的地方


但是熱呼呼冒著熱氣的感覺~就大大加了好多分~清爽的口感也很適合拿來開胃


鼓汁蒸排骨



鼓汁蒸排骨原價僅有NT$50~但分量不算小~味道也不差


跟大餐廳的排骨相比~並不遜色~唯一的小小缺點就是排骨有點肥><


港式蘿蔔糕




港式蘿蔔糕算是味道普通~一般的港式蘿蔔糕應該都能吃到一些臘味


但這邊就是簡單的蘿蔔糕(像台式蘿蔔糕)~只能靠沾醬來提味~所以讓我有點小小失望


之前吃過的蘿蔔糕中~以小肥羊的臘味蘿蔔糕最好吃~現在想起來還回味不已呢@@


西杏沙拉蝦



港式點心中常見的鮮蝦腐皮捲~這次我們沒有點~因為想換個新口味吃吃


所以就換成這道西杏沙拉蝦~雖然外觀跟名字聽起來跟鮮蝦腐皮捲有些類似~但味道卻大大不同


包著蝦仁跟鳳梨的內餡~可說是港式的變形版夏威夷披薩


微甜的口感在連續好幾道鹹食之後~使人耳目一新~沙拉的量恰到好處~吃起來不會感到油膩


新鮮的口感~在此用力大大一推~請大家務必要點來吃吃看喔^^


看的到蝦仁跟鳳梨嗎??



蜜汁叉燒酥



蜜汁叉燒酥內餡吃起來有點偷工減料的感覺~叉燒肉很少~都是叉燒醬為主


雖然原價一盤NT$70~感覺不能夠要求太多~但還是有點小小的失望


不過正如之前所說~珍悅的長處就是勝在新鮮現做


雖然內餡的部分使人感到小小的不滿意~但酥脆的外表也稍稍安撫了不悅的心情


一正一負~算是打成平手囉(攤手)


近拍蜜汁叉燒酥



招牌擂砂包是一道很特別的小點心~裡面包有QQ的麻糬跟濃濃的芝麻醬


輕輕一咬~香滑的芝麻醬便會緩緩的流出來


除了珍悅港式點心坊之外~我沒有在其他的港式餐廳中吃過類似的東西~難怪會說是招牌點心了^^


不過江湖一點訣~很多特別的東西~一但點破就覺得沒有那麼厲害、新奇了


這樣好吃的甜包子在我查詢網路後~發現絕竅就是桂冠湯圓而已>"<


店家用麵糰包裹住桂冠湯圓~蒸熟後就變成這道招牌擂砂包......唉!! 果真是點破就不稀奇了啊


招牌擂砂包



荷葉糯米雞是港式點心中~我非常喜歡的一道(糯米控啊><)


所以~雖然套餐中並沒有荷葉糯米雞~但我還是自行加點來吃吃看^^


照理說荷葉糯米雞中~內餡會包有小塊小塊的雞肉~可是珍悅的糯米雞卻讓我有點失望


打開包裹的荷葉~糯米飯聞不到清香的荷葉味


內餡中也看不到雞肉~只有一點點的蛋黃跟透明狀的醬(不知道那是什麼ㄟ)


除非真的很想很想吃飯~否則不建議點這道~以免大失所望喔


荷葉糯米雞



芋香西米露每家做的方式都不同~有的是芋泥型的~有的是芋香型


這兩種我都不太愛~最喜歡的芋香西米露是裡面帶有芋頭絲


因為~總覺得芋泥太多會掩蓋了西米露的風采~吃不到顆粒跟QQ感


要是一點芋頭都沒有~純只有芋香~難免不懷疑是香精調出來的


如果是添加芋頭絲的作法~一絲一絲硬硬的口感跟QQ的西米露很搭~而正巧珍悅就是我最喜歡的煮法


芋香西米露


"味道適中、價格便宜" 是我對珍悅的評價~在已經沒有什麼好的港式飲茶餐廳的新竹


珍悅宛如清流一般~使人在很想很想吃到港式小點的時候~有一個可以解饞的地方


要是覺得一籠一籠~難以一個人品嘗~珍悅也有準備小型的飲茶便當(NT$100)呦


當然~在味道上面可能還有部分需要改善~但就整體評價來說已經讓我十分滿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