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9月的時候~難得忙裡偷閒^^就抽空跑去台北剪頭髮


正煩惱中山站附近的大小店家幾乎都吃遍~想不出什麼有新意的中餐時


Wei先生說~近來台北餐廳的港式下午茶戰打得很兇~建議我不妨一試


上網一查~果然各大飯店都有促銷吃到飽下午茶......可惜沒有鄰近南京西路的飯店Orz


(跟萬年不降價的新竹比起來~住台北真是太幸福了>"<)


正在殘念之際~忽然想起了~之前Momoko小姐曾經跟我推薦過的錢櫃茶餐廳


地點離中山站不會太遠~又正好特價下午茶299元吃到飽


便高高興興的前往~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在此~也依慣例放上近來相片一張^^讓新髮型上一下鏡頭


不過一向都是短髮Look的我~為了不過份張揚~就將我與Rosa小姐的相片合在一起


這樣既不會佔據太多空間~也不會讓大家感覺我有太無恥的嫌疑


當然因為忙碌而久未見面的朋友們~也讓你們知道~我還活著= =b 並沒有人間蒸發喔


我與Rosa小姐的近照


要去錢櫃茶餐廳前~自然也查閱了很多Blog跟食記


但~不知道是什原因~大家說的點餐方式跟必點美食都差異很大......


到場時果然發現~會發生這樣的問題不是無辜的顧客所造成~是店家本身的原因


首先~服務生對於說明點菜方式十分模糊不清


再來~錢櫃茶餐廳有部份點心不見了~一些網路上推薦的~菜單都沒看到


譬如~腐皮捲就全部沒了QQ...... So~在此就讓我細細述說當日的狀況吧


錢櫃茶餐廳外觀



當天~一入座之後~服務生給我們一張小小的菜單點菜


菜單不是精裝本那種~是路邊麵攤常用的薄薄點菜單~而且~種類不多約40來樣(加飯、麵類)


一次限點三道~要等到三道都上完之後~才能再繼續點


所以~一開始我就先劃了~網友推薦的魚子蒸燒賣鮮蝦海皇餃香煎蘿蔔糕


想不到才送出去沒多久~就有Waiter跑來說~蒸籠類的港式點心類是餐車會出~請我再另外點過


............既然如此~幹嘛又放在菜單上讓人選勒?????


所以~我又換點了其他菜色~並一邊等待有人推餐車經過


可是就在我與Rosa小姐聊天之際~服務生忽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放了四盤東西在桌上


頓時~讓我臉上冒出三條線......要知道小羊雖然挑食~但一向秉持自己點的東西要吃光的原則


錢櫃茶餐廳這樣強制上菜(完全沒問)~萬一有我不吃的東西怎麼辦??真是使人小小感到不悅


XO豬扒炒公仔麵


所以~第一道XO豬扒炒公仔麵~就是被強制餵食的結果


但困惑的是~這道網友推薦的必點美食本來菜單上都沒看到~又怎麼變成餐車點心出現勒??


 只能自我安慰的想~也許能吃到它也是一種緣份吧......


可惜~麵有點涼涼的~可能已經放了一下子~沒有任何香氣~只感覺到XO醬的鹹味而已


謎之湯


第二道被強迫推銷的就是這道謎之湯~稱呼它為謎之湯的原因是


我在官網跟菜單上完全沒看到它的名字= =b


外觀上看來有點像玉米濃湯~裡面有玉米也有火腿~但是味道卻鹹鹹的


到現在我也分不清它是港式玉米濃湯還是玉米火腿粥之類的東西~姑且就用"謎"字來形容吧


謎之燒賣


謎之燒賣~從外觀看起來就很不優~當然味道也不好><


蒸的過久的燒賣皮有點爛爛糊糊的感覺~內餡由冷凍蔬菜+肉組成


肉餡吃起來有點碎碎爛爛的......打上大大負分~一吃就感覺是冷凍燒賣蒸出來的


可憐的我~因為不想浪費食物~還是勉強吃了下去QQ


珍珠丸


珍珠丸算是很好吃的一道點心~雖然我是熱愛米食的飯桶~也佔著小小的原因啦^^


不過連接著被驚嚇了3道菜~總算來個正常點的~還是讓我覺得安慰不少


(雖然珍珠丸也是被強制餵食的)


但是假使有人吃過覺得不優的話= =b 為了捍衛本人並非味覺白癡的形象


請姑且解釋我可能是在刺激太大之下~產生母豬賽貂蟬的心理效應......


But~說實話珍珠丸謎之燒賣的肉餡真是差太多了~簡直不像同一個廚房出爐的


珍珠丸細長的糯米粒搭配調味恰當的餡料~不會有太油膩的感覺~請大家也嘗試看看囉


鮮蝦蒸腸粉


再來的鮮蝦蒸腸粉~總算是我自己點的東西了~包得很豪邁的腸粉~皮是比較厚的那種


我知道有人喜歡薄皮的~但是總覺得這樣吃起來腸粉感很薄弱~好像都在吃蝦一樣


厚皮則是可以同時吃到蝦子的彈脆與腸粉的Q軟~不過~台灣的餐廳~好像都是以薄皮居多


不知道正宗的港式腸粉是偏向哪一種呢?? 可能要實地到香港吃吃才會知道了


冰火菠蘿油


冰火菠蘿油錢櫃茶餐廳熱銷點心排行TOP1


也是網路上有人推薦、有人唾棄~讓我很混亂到底要不要點的一道菜

因為一個麵包的分量也不小~如果不好吃的話~實在太佔胃的空間了


最終......還是決定親身體驗一番到底好不好吃


之前看過最正宗的吃法~應該是冰冰的奶油片與麵包分成兩盤送上桌來


由顧客自己把奶油片夾進去~這樣才能第一時間品嘗到冰火交加的美味


不過~這邊卻是直接將奶油片夾在麵包中送上來


雖然麵包是很熱沒有錯~但裡面的奶油片卻已經融掉一大半~吃起來變成有奶油餡的菠蘿麵包

失去了原本冰火衝擊的滋味~讓人覺得很不道地~在下也只能在此投下殘念的一票


魚子蒸燒賣


比起之前吃一口就感覺是冷凍食品的謎之燒賣


熱銷點心TOP3的魚子蒸燒賣~果然名不虛傳~餡料十分新鮮~裡面也包著小小的蝦米跟香菇


燒賣裡的豬肉餡沒有什麼肥肉~不會有絞的爛爛的感覺~吃起來很結實


我想可能只有招牌點心才是廚房師傅自己做的~其他都是蒸現成的


不然平平都燒賣怎麼會差那麼多勒??


香煎蘿蔔糕


香煎蘿蔔糕錢櫃茶餐廳的熱銷點心TOP4


新竹的港式蘿蔔糕~大多是帶著蘿蔔絲的那種台式蘿蔔糕


但是這裡的有包香菇、蝦米跟燒臘~吃起來有一股香香的燒臘味~配上鹹中帶甜的醬油


如果不是怕肚子太撐~真想再點一盤來吃吃呢~也大力推薦大家點來嘗看看囉


鮮蝦海皇餃


 鮮蝦海皇餃也是熱銷點心之一~但是我覺得吃起來普普~不會太特別


但是~這道點心現成品跟冷凍品兩者的不同~我一直都分不太清楚>"<


除非是蝦子太不新鮮~才會讓我有很明顯的差異感......所以~愛吃的人還是可以點點看喔


魚翅餃


魚翅餃是實在不知道還能點什麼的情況下~胡亂點來吃的


果然味道也是普普~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如果不是真的很餓或想嘗鮮~不建議點來佔胃的空間~拿去放蘿蔔糕還比較好 


樹子蒸排骨


樹子蒸排骨相片上看起來浮了一層肥油~但其實是辣油~實際吃起來並不會很膩


錢櫃茶餐廳樹子蒸排骨是屬於偏辣的口感~不過是微微的辣度~增添排骨的香氣~還不錯吃


一盤的分量也不會太大~兩個人吃剛剛好



葡式焗蛋塔


 葡式焗蛋塔也是網路Blog上看到的必點點心~聽說媲美肯德基的口感


但是實際一吃~我是覺得還好~可能是送上來的時候~蛋塔只是溫熱而已


所以外皮的部分就沒有那麼鬆脆~內餡也不像肯德基蛋塔飽滿軟滑


但是相較於新竹港式飲茶送上來的台式蛋塔


我覺得這邊的葡式焗蛋塔已經名副其實且味道頗優了


黃金流沙包


黃金流沙包~可能住台北的朋友們習以為常~覺得是普通的小點心而已


不過~對於住新竹的我來說卻是破天荒頭一次吃到


新竹最常吃到類似流沙包的點心就是--奶酥包~而且乾乾的~吃完只想讓人狂喝水


錢櫃茶餐廳不愧黃金流沙包之名~輕輕一剝內餡就流了出來


看得我像個鄉巴佬一樣目不轉睛


本來以為是甜味的流沙包~吃起來卻是甜中帶鹹~有點類似鹹奶油的味道


後來一查~才知道原來裡面包了鹹蛋黃~蒸熱融化後~就變成金黃色的流沙了


雖然還不到一咬就爆漿的程度~還是建議沒吃過的朋友們~也能點來試試呦^^


黃金流沙包近照
 


凍椰汁西米露


凍椰汁西米露是我們暴飲暴食完後的甜點


錢櫃茶餐廳的甜品有點少~除了凍椰汁西米露之後~只剩下杏仁凍豆腐


雖然我偏好的是芋頭西米露~但是這邊沒有~也只能將就一下了


凍椰汁西米露吃起來椰汁味頗重~整體味道一般般~既不加分~也不失分


不過~用餐後來一碗涼涼的甜品還是不錯啦




總而言之~錢櫃茶餐廳有幾樣我特別推薦的小點心


珍珠丸魚子蒸燒賣香煎蘿蔔糕黃金流沙包~都建議大家務必要吃吃看


然而~就環境論~由於錢櫃茶餐廳前身是KTV~沒有一般港式飲茶餐廳的富麗堂皇


也比較吵雜雜亂一些


讓我覺得很不優的胡亂上菜當然也是一大缺點之一


下次如果有人碰到的話~不用像我一樣措手不及~直接請waiter拿回去就對了


還有一直到用餐完畢都沒看到推車推過來~也讓我小小打上負分


不過由於我是背著廚房坐~後來跟Rosa小姐抱怨時~他是說有看到推車來來去去啦


既然如此~為什麼沒有推過來勒??充滿問號的我~看來得再去一次才能得到解答了


但~反思到299元就能吃到數十樣的港式點心~還是十分划算

So~在物價高漲的現在~錢櫃茶餐廳仍是一項不錯的用餐選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