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際遇真是很奇妙
幾個曾經信誓旦旦說以後要跟我一起去住養老院的同學~現在居然都紛紛棄我而去
一個一個陸續結了婚......(是的~我就是在抱怨你們......)
My best friend--Claire小姐~也在今年5/2 步向婚禮殿堂
成為幸福快樂的新嫁娘

相簿連結:99/5/2 Claire小姐婚宴記錄

還記得大學剛認識Claire小姐的情形
那時候~文組班上的女生占多數~而我們班又是台北人居多~大家都打扮的很漂亮又時髦
被同學們形容說很像徐若瑄的Claire小姐~也是美女團中的一員
不過~當時我跟另一群朋友比較好~跟Claire小姐則是完全不熟
因為~大一的時候~班上傳出許多關於Claire小姐的流言蜚語
雖然~多數同學都並不清楚事情的真相~但還是選擇跟他保持距離以為上策

直到大三上學期~我跟一位陳X盈同學因為一起做報告變得比較熟
Claire小姐則和陳同學同修一門通識課
大家常常一起出去逛街、吃下午茶、團體做報告~這才慢慢要好起來
還記得~大三的寒假~還舉辦了金門七天六夜自由行呢

早早到新娘休息室~看Claire小姐準備

大三下學期~陳同學出了一些問題~我們發現他說的話、答應的事~其實都沒有做到或全是謊言
那時候~已到繳交期限的報告~因為他負責的部分沒做~進度歸零
當我問他為什麼沒完成的時候~他居然把問題推給Claire小姐
說因為Claire小姐偷懶沒做~他負擔兩個人份所以才延誤繳交進度
信任朋友的我當時也不疑有他~心中還暗暗埋怨Claire小姐一下
也許陰錯陽差吧~報告完成出爐後~Claire小姐來找我~問我有沒有發現怪怪的地方
因為~實地訪查的文字檔~和錄音檔完全不同~並未逐字逐句譯出來
這才明白~陳同學騙了我們~而我尤其不能諒解他讓朋友背自己的黑鍋這件事
慢慢又發現~當初他說家裡很有錢、男友是小開、有美國國籍、沒有腳踏兩條船......都是假的
雖然那時受傷很深~覺得為什麼會被好朋友這樣背叛
但也因為這起事件對Claire小姐認識更深~結下到現在還一直持續的友誼

會場播放兩人認識到結婚的經過~真是太浪漫了

今年4月~一開始接到Claire小姐要結婚的電話~我是驚訝大於驚喜
一直以來~他都是比較傾向單身不婚~忽然就決定結婚了~宛如投下一枚震撼彈
問他為什麼??
Claire小姐留下幾句經典的千古名言(最近超愛用這句話)
他說" 以前總覺得不想結婚~後來才發現其實不是不想結婚~而是人不對~不想跟這個人結婚"
他又說" 碰到對的人~你會想為他做很多事~包括結婚~包括生小孩"
這兩句話~觸動我心中某些部分
寫在blog上~也希望能夠影響到某些看這篇文章的人

你是不是也正在結婚或單身的兩條路上徘迴??
你決定跟他結婚的那個人~是能讓你真心願意付出~為他做很多很多事的人嗎??

會場大廳一覽

能夠認識Claire小姐是一件幸運的事
每個人一生中總會有很多朋友~而我認為Claire小姐對我的意義
像是能在迷途中引方向的燈塔~在我認為山窮水盡的時候~為我指明一條路徑
他是個能把身邊的關係處理得恰到好處的水瓶座女孩
不論愛情上、職場上、人生旅途上所遇到的困境~也都能很快站起來
雖然~我認為他的心胸實在太過於寬大了(笑)
對於分手的前男友~還能繼續聯絡並帶著祝福之心~就是我難以達到的境界
(是的~我就是那種分手後老死不相往來~希望對方永遠不幸福的死小孩><)
不過~也許就是這樣的個性~才能讓他在情場上兜兜轉轉一圈後
又回到起點~很浪漫的跟初戀情人結了婚

對於我和Claire小姐這段友誼
我想......用小時候看過的作家--子敏~所寫的" 君子之交淡如水" 來形容很貼切

所謂" 君子之交淡如水" 並不是相處的索然無味~也不是平靜的毫無熱情
子敏在書中是這樣寫的" 友誼的最高境界是彼此相處的時候雙方都能享受心靈的自由
他們彼此沒有必須履行的條件~甚至可以相忘
他們相遇的時候迸出美麗的火花~相離的時候各有自己的光輝"

這段話也是我一直銘記在心的經典佳句~並深有所感~在此與大家一同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