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文章早就應該趕快PO上來了
但因為最近沈迷在WOW跟" 小花大戰僵屍人" 的世界裡= =b
就這樣不知不覺的一個月都快過去了......

話說放榜的時候~補習班就有請我過去做心得分享(因為~這個類科今年也只有我考上><)
當時也阿莎力的一口答應~心想這應該是一個小小又低調的講座吧
想不到11月初~返班經過佈告欄的時候
赫然發現~我以為小小又低調的講座居然刊出了大海報~整個弄的很盛大的樣子
......本來~我是想像很free 的上台~有什麼就說什麼的捏 QQ

差點嚇死我的返班分享海報

雖然心情很忐忑~但東拖西拖的~到了前一天我才把草稿打好
補習班說我大概有30分鐘的時間~裡面還要包含讓同學問問題
不過~根據我的印象跟之前廷鈞的分享講座(一起念書的同學~98年考取地特北區榜眼)
每到了提問時間~通常都不會有人舉手~10來分鐘的時間空在那邊~尷尬的要命
所以~我就打算一個人講滿30分鐘~再揮手不帶一片雲彩的從容離場

草稿的大致內容是
1.簡單的自我介紹+考取的類科、名次、分數說明
2.鼓勵正在準備國考的學員+分析如何一次上榜
3.讀書方法-- (1) 生理狀態的調整 (2) 各科的讀書技巧
4.考題趨勢+關鍵得分點
5.一路走來個人心路歷程+自己想另外提醒大家一些非關考試的事
6.提問時間

我在台上演講^^Y

想不到~想像永遠跟實際有很大的差異
因為......我嚴重爆時間了......><
可能是緊張的關係~講話速度也比較慢~我全程講完再看錶的時候~大概就過了40分左右
接著的提問時間~正想快快結束閃人下台之際
= =熱情的學員們開始踴躍的舉手了......
那A安捏~怎麼跟我之前參加過的都不一樣啦......
等到回答完大家的問題~我離開教室時~剛剛好是58分......
多爆了將近一倍的時間出來~一個心得分享能講那麼久~自己也是蠻佩服自己的

沒想清楚穿了綠上衣~幾乎與黑板融為一體QQ

這次的相片~要感謝云芸在教室大後方幫忙照相
不過因為是用手機照的~我後製的時候放大重要部分
把部份黑板跟前排同學都剪掉~所以看起來解析度很差
大家也就將就著看吧>"< 反正只是留個紀念而已~也沒有要洗出來觀賞

另外~講完後也獲得同學們的廣大迴響
整個11月上半~只要到補習班上課就會被團團包圍
也聽到蠻多人說我講的很有條理
所以~好奇又厚顏無恥的我就拜託補習班調了當天的錄影出來給我看
(好像也是第一次有人要看自己的錄影吧~他們顯得蠻驚訝的)
發現......我真的講得很好ㄟ
雖然~還是有一些沒注意到的地方
譬如~我當天居然穿了綠色的衣服~在電視裡看起來幾乎要融到黑板裡去
再來~講話的時候我的視線是放在中前排左右
但攝影機是在上方~所以不在現場的同學就會覺得我一直低頭~看不太到臉
恩~這也算是一次很特別的經驗囉~下次再上台的時候~就能注意到這些問題了^^
(啊?? 我什麼時候會再上台喔?? 唉呦~搞不好會有人熱烈要求再加開一場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