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全家浩浩蕩蕩殺到宜蘭來個"吃吃吃一日遊"!!
也許有人會想,終點站不是在新月廣場就結束了嗎??
哈哈!!殊不知我偷偷藏了一手
其實,晚餐我們也是在新月廣場吃的。因為大家逛到太起勁,不知不覺就17點了>"<
當時晚餐的選項有   a.平民化的羅東夜市   b.占地緣之便的居食屋「和民」
有鑑於帶著兩個小小朋友--小實喬喬
最後,Rosa小姐就選了又近又方便,位於新月廣場四樓的--居食屋「和民」
(附帶一提,這次的相片也是小V手機照的喔)

居食屋「和民」--內部裝潢

我們一行五大兩小,加上嬰兒手推車。所以一開始找位子的時候蠻不方便的
因為,和民的裝潢是隔成一小間一小間的半開放式包廂
對大人來說算很寬敞。但再加上小朋友的餐椅跟嬰兒手推車就不一樣了
小包廂的走廊完全爆滿,只剩下入口的一小塊空地可以讓waiter上菜

日式料理店必備的--麥茶

和民沙拉

第一道,上來的是好吃的--和民沙拉
長相看起來平凡無奇的沙拉,卻是我今天最推的一道料理
它混合了和式和義式兩種風味
不像和風醬那麼清淡;也不像凱隡沙拉醬那麼濃郁。有一種很舒服的口感
吃下去的每一口,除了生菜還夾帶著一點小小炸物的酥脆
(有點像炸蘿蔔或牛蒡,但我實在吃不出來是什麼)
另外再搭配上雞肉塊、海帶、蛋沙拉(上圖盤中白色的部份)
附加的醬汁(圖左)我們根本沒加進去,就覺得好好吃了
本來一直都有點排斥鹹口味沙拉的我(偏愛千島醬)
卻覺得和民沙拉可以說是我吃過的沙拉中排名前五名
在此建議大家務必要點來吃看看喔^^

讓大家小小不滿的飲料

接著送來的是--經典四人套餐所附加的飲料
每一杯都超大份量,讓我喝到最後也沒喝完
(由圖左至右分別是,檸檬茶>百香芒果茶>金桔可樂)
大家一定在想,為什麼檸檬茶小杯那麼多呢??
其實,Rosa小姐本來要點的是寒天奇異果茶
結果一送上來,飲料的顏色綠到不自然像薄荷酒那樣
讓大家擔心是不是人工色素調出來的(我想百分之百一定是啦)
所以,就問和民的服務生能不能換一杯??
當時我們的態度十分溫和。畢竟知道自己是理虧的一方
如果店家不肯換,我們也只能默默接受
結果服務生不敢作主,叫了一位主管來處理,他立即答應讓我們更換
我們還在想這家店的服務真不錯時,赫然就發現補回來的飲料縮水了一半= =b

這再次讓我感到"優良的服務有時候不在於做了什麼,而在於說了什麼"
因為當主管答應更換的時候,他們家在我心中的服務評分已經飆升達95以上
但是,後來面對著沒有事先講,就直接減少份量的飲料
頓時對和民剛才的高評價也隨之減少一半了
如果主管在處理當下,就一併告知「可以換,但份量減半」
我想我們也依然樂意接受並對他的服務維持著滿意的高標
但結果是這樣......其實只缺少一個"說"的動作......只能說可惜了!!

壽喜燒鍋(豬肉)

接著上菜的是--壽喜燒鍋(豬肉)
waiter說鍋蓋冒煙的時候就可以打開
所以呈惡虎撲壽喜燒的我們看到一冒煙就趕緊開鍋了
哈哈哈!!導致了上圖的畫面產生(還沒熟透),讓我拍下了半熟狀態的壽喜燒鍋

裡面的原料有--肉、豆腐、香菇、金針菇、高麗菜......
豬肉跟高麗菜本來就比較吸湯汁,所以充滿濃濃的醬油味
但是豆腐跟金針菇,不知道是不是要再煮久一點(但肉就老掉了啊><)
我吃的時候覺得不怎麼入味,可以說是這個鍋的小小缺點
再來壽喜燒本來味道就略鹹,我們又沒有白飯做搭配,也算是另一個小小的遺憾

揚出豆腐

揚出豆腐的外皮裹著一層薄薄的炸皮
切半吃的時候那層炸皮不會斷還會牽絲,看起來很好玩
豆腐本來也很Q,咬起來很彈
不過,豆腐的味道比較淡
所以,重鹹口味的我建議沾滿醬汁來吃,才會比較有味道喔

近照揚出豆腐

明太子起司玉子捲

明太子起司玉子捲則是同場加映的單點料理
因為剛好刷Ivy小姐的中信卡會打9折
所以她就阿沙力的問「要不要加點個『明太子起司玉子捲』或是『海老帆立貝可樂餅』啊??」
結果被大家ㄠ成要加點就都一起點,讓我們順利加餐成功^^y

明太子起司玉子捲是鹹口味的,之前常吃的日式料理店好像都是加甜高湯比較多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搭配明太子的關係,才做成鹹的
蛋捲本身煎的很札實
但是,味道卻都被裡面包著的明太子跟起司搶掉了(兩者混合的口感很像鮪魚)
而且起司跟明太子分佈的不是很平均
我吃的第一口滿到幾乎要爆漿(感覺好多餡><好膩),最後一口卻都是蛋

近照明太子起司玉子捲

石鍋鰻魚茶泡飯

石鍋鰻魚泡飯是第二道我大推的料理
本來April小姐強力推薦的是韓式石鍋拌飯
但因為我不喜歡泡菜,就駁回原提議換了這一道
和民上菜速度非常快,所以我忙著拍照+做筆記
石鍋鰻魚泡飯是上菜很久後才開始吃
QQ的飯粒配上外層的鍋巴,外酥內軟的口感,真的只能讓人豎起大拇指
飯裡還拌著類似定食八那種拌飯醬
就算沒有配菜,光是吃飯我自己也可以喀掉好幾碗了
哈哈!!也因為我專注在飯上,對於裡面的鰻魚完全沒有印象
不過,既然沒印象也就等於不過不失,達到60分安全pass啦
而且到吃完,我才猛然想到
ㄟ!!這不是茶泡飯嗎??怎麼都沒看到茶??難道是被飯吸乾了嗎??
原來茶放在另一邊,要加的人自己加
結果我不知幌什麼神,一路給它吃光光= =b
好險!!沒有茶的石鍋鰻魚"拌"飯依舊很好吃

味増香烤飯糰

再來的味増香烤飯團很普通,純粹是填飽肚子用的
不知道是不是又是因為送上來我沒馬上吃的關係
跟茶泡飯一比,味増香烤飯團完全沒有烤過的感覺
吃不到外層的酥脆感,只覺得飯QQ的
而且上面放的味増醬好鹹
我本來以為這道料理是味増拌飯拿來烤
想不到是上面加了一匙味増而已
在此建議大家最好要平均抹開來吃,不然塞了滿口的味增醬,真的會有點受不了

近照味増香烤飯糰

海老帆立貝奶油可樂餅

同場加映料理二--海老帆立貝可樂餅
我沒有沾醬,就直接吃原味
外殼炸的酥酥的可樂餅,一咬開裡面的奶油就慢慢流了出來,非常juicy
可惜海老放的比較少,幾乎吃不出來,以致於口感有點薄弱
缺乏蝦子來平衡的奶油餡,吃多了也讓人感到有點膩

近照海老帆立貝奶油可樂餅

豚平燒


豚平燒,跟之前吃過的笑和當然完全不能比
(網誌連結:愛吃月的氣分屋DINING笑和)
蛋包裡面包的是高麗菜絲跟起司
不知道是不是高麗菜的部分沒有處理好,吃起來很生,咬久了還帶點苦味
(為什麼會有這樣奇怪的味道勒??)
也因此被大大的扣分,成為今日最不推的一道料理

近照豚平燒

鐵板嫩煮豬里肌

最後上桌的鐵板嫩煮豬里肌有稍稍撫平剛剛吃豚平燒的傷痛
起碼它的味道不會苦苦的,正常多了
可惜,豬排咬起來有點硬,不知道是不是在醬汁裡煮太久變老了
好險肉雖然略硬,吃起來也還能接受
但是建議一定要配著旁邊的蛋來吃
因為蛋跟洋蔥吸收了醬油醬汁,單吃的話會很鹹
這道菜整體來說還算OK,安全過關了

附上宜蘭一日遊相片一張

居食屋「和民」,唯一的缺點應該是--菜上的太快啦><
才點完沒多久,waiter就不停的一道道送上來
一下子整個桌子都塞的滿滿的
害我們不能悠哉悠哉慢慢的享受美食
得要趕快分食吃掉,讓出空位給下一道菜

套用Wei先生所說的,居食屋「和民」中的每一樣菜雖然都可以找到比它更好吃的店家
但每道菜卻又不差,總能穩穩的拿到60~75的安全分數
再加上優惠價格NT$1359......
四個人的套餐五個人也能吃很飽
還有一間間隔開的小包廂兼具了隱私性
真可以說家庭聚會的好場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