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已經順利完成第三天了,但因為有些朋友提出很重要的問題,害我再度破功><
其實,心裡真的滿感謝有這些我覺得很不錯的問題提出
畢竟光靠自己一個人,整篇遊記難以寫的完善,很容易忘東忘西
在新問題冒出來後,可以勾起我回憶到一些可以補充的內容
不過,本來預計把這些塞到第四天裡再寫的
後來,算一算第四天的字數也不少,硬放在一起也不過是另一個爆掉的命運
所以,乾脆折衷一下增加「補充篇」,把未竟之言寫完

放射狀大道3+艾菲爾鐵塔

Q1:為什麼橘園沒有相片?巴黎的美術館、博物館、教堂到底能不能拍照?
A1:橘園沒有照片是因為裡面禁止照相
在我們參觀的眾多景點中,大約有90%都是同意攝影的(不過禁止開閃光)
僅有極少數才會連照相都禁止,這些通常在門口就會有很明顯的標示
不過,我覺得教堂算是比較難注意
因為它裡面的室內光線本來就昏暗
告示又只有小小一張A4紙,有時候人一多就會淹沒在人潮中
有一次我也是因為這樣,在禁止的地方照相了
還被其它發現的遊客阻止,真是超尷尬的(冤枉!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啊!)
一般來說,館方人員如果有看到也會過來制止
但是,碰到館區比較大的地方,人手不足就會難以管控
所以,我之前也看過有的blog在明明禁止攝影的地方狂拍
那個應該就是沒被抓到吧!

漫步巴黎街道4

Q2:為什麼有相片的打印日期是2011?
A2:有注意到這個的朋友我真的覺得很厲害
因為我已經有盡量在遮了!沒想到還是被發現
這個美麗的錯誤,絕對不是我拿舊照片來充數
而是我們到了法國之後,想把相機的打印日期調成同時區的時間
結果沒按好,有一台相機的年份跳成2011年
直到我回臺灣後才發現(其它兩台是正常的)
所以,相簿中就會看到2011跟2012的兩種日期交雜,這個請多包涵啊

出租式腳踏車

再來要跟一些想自助行的朋友說的是
除了地鐵跟步行之外,建議可以加上腳踏車會更好
因為我們在巴黎待了幾天之後發現,地鐵站附近幾乎都會有上圖這種灰色的腳踏車
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這種公共腳踏車只要有辦卡就可以騎乘
而且在一定距離內還是不收費的
所以你在A點騎走後
假如,B點也有這種腳踏車的存放處,就在B點還就行了,非常方便
如果距離算的精一點,甚至可以一直騎都不用扣到錢喔

老實說,自助行很費腳力,不要想說搭地鐵很方便
要知道巴黎地鐵總共有14條線,哪怕只是轉車有時都是非常辛苦的事
試想,我們從淡水線轉板南線都要走一小段路
更何況14條地鐵線亂竄的巴黎
有些匯聚多條線的站,在地圖上看起來就是小小的一點
但那怕僅有5線共構的月台平行並排在一起,也是非常驚人的(加起來就10個月台)
碰到從3線轉11線時,更可能要走上非常遠的距離
我們甚至曾在轉線途中,搭乘過機場才會設置的那種電動步道
可見要走多遠了,我自己都有種從台北車站走到中山站的感覺

再來如果不是平行的地鐵線,而是一上一下的那種
淺一點的約地下3樓高,深一點的我們也爬過5、6樓
如果只預定搭一站的話,真是直接走到目的地都到了
所以,連續幾天下來,腳確實會有些不堪負荷
再加上滿手血拼成果,大包加小包好幾公斤正在努力步行時
又目睹到別人輕快的踩著腳踏車經過......><此時就算只走5分鐘,也漫長到像5小時......
並深深感覺到不用自己走路,是件非常非常幸福的事
所以,建議想自由行的朋友,可以查詢一下腳踏車的租用規則,我想應該會有所幫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