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飯店後到晚餐前這段時間
我們帶著兩個小朋友一起去飯店的泳池游泳
本來,我跟April小姐是想純拍照不下水的
可惜飯店不能讓我們帶相機進泳池(攤手),所以照不到小朋友戲水的可愛模樣

喬喬小實這次穿的是April小姐新買的泳衣
喬喬是兔子裝+天鵝泳圈,小實是青蛙裝+普通橘泳圈
喬喬因為比較大了,只要邊遊邊推著她走,就high到哈哈笑
小實一路都是標準的茫然表情,整場都呆呆的,可能還不知道什麼叫游泳吧

 

喬喬(兔子泳衣)、小實(青蛙泳衣)游泳去

結束了游泳時間後
接下來就是此次台南行的重頭戲,也是同樣被我列為最難忘與最值得一推的一餐^^
在此首先要大力感謝Wei先生的協助
他冒著外頭熱呼呼的高溫,辛苦的跑出去幫我們外帶晚餐回來
所以,我們才能一邊享用熱呼呼的美食,一邊吹著涼涼的冷氣
哇!!真是太幸福了捏!!

第一發--矮仔成蝦仁飯,真是讓人吃了還想再吃,超美味的
April小姐跟Wei先生是點蝦仁飯
但貪心的小老虎點的是綜合飯。哈哈!!因為一次可以吃到兩種口味喔^^

晚餐來囉!!矮仔成蝦仁飯

當我一打蓋盒蓋時(下圖),乍看之下覺得有點失望
看起來料不多,就跟普通的炒飯沒兩樣
感覺不出特別在什麼地方
直到吃下第一口,才真正感覺到矮仔成的美味
跟看起來乾乾的炒飯不同,矮仔成綜合飯的飯粒中吸飽了湯汁
如同台式墩飯一般,每一顆米粒中都帶著蝦仁的海鮮甜味
讓人雖然只是吃飯,卻能同時感受到飯Q、蝦香的雙重滋味
可惜,配料就有點淪為超級大配角(因為光是吃飯就讓人覺得回味不已)
蝦仁跟飯比起來稍稍略遜一籌
肉絲吃起來也普普,就是很簡單的洋蔥炒豬肉(重點是就「飯」就對啦!!)

蝦仁飯(上)與綜合飯(下)

古早味香腸(我沒吃),April小姐跟Wei先生說這道也很優
豬肉不過肥也不過瘦,還可以吃到肉汁

古早味香腸

第二發來了--赤崁棺材板

赤崁棺材板有點不知道該算點心還是正餐
之前也曾經吃過台南其他地方的棺材板,不過感覺味道普普
就只是玉米濃湯煮的濃稠一點,直接到進去而已
赤崁棺材板不愧是老字號
光是把醬汁跟土司分開裝這點,我就要大按一個讚了
(貪小便宜裝一起的話,土司一定會被湯汁浸的軟綿綿的)

Wei先生說網路上大推老牌棺材板咖哩棺材板口味普普
但是我們想說難得來吃,而且也抗拒不了咖哩的誘惑,還是堅持要買兩種口味來試試看

老牌棺材板(原味)DIY,外帶的話醬汁跟土司會分開裝

赤崁棺材板的特色在於土司炸的非常酥
哪怕我們不是在現場吃的,依舊能感受到酥炸而不過油膩的美味
脆到咬起來會有聲音。嗯!!......店家的炸工還真是不錯
濃湯裡面用料豐富,有大量的花枝、雞肉
奶油也恰到好處,不會有過膩
吃完還讓人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而咖哩口味就真的比較普通
我想可能是因為要調的跟白醬一樣濃稠的話,多少會有點失去原本的香料風味
不過,這本來就是我們硬要吃的,沒有很優的話也不強求囉

咖哩棺材板

第三發--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3
再來則是我也很大推的阿鳳浮水魚羹
裡面的魚羹大塊又新鮮
大家可以看到下圖的近照中,虱目魚並沒有全部絞成漿,還吃的到魚肉
真是很真材實料

湯的部份也很好喝
下午在森茂碗粿的時候,我就已經迷上了浮水魚羹的羹湯
但是兩者比較起來,阿鳳浮水魚羹卻更勝一籌
除了原本虱目魚的鮮甜,店家還加入大量的薑絲
所以,喝的時候鼻子裡聞到的是薑香味,心裡也以為會是比較辛辣的口感
到了嘴巴裡卻反而是甜甜的羹湯
帶來嗅覺與味覺的雙重衝擊
在此真心建議大家務必要來喝喝看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外帶的話,店家沒有附碗,而是直接把浮水魚羹裝在袋子裡
我要喝的時候,只能先把它倒在綜合飯的盒子中,算是一點小小的缺憾

近拍就知道,魚羹非全魚漿,真材實料超新鮮

台南的豆花跟布丁都很好吃
本來在我們的計畫中,飯後點心是有名的--銀波布丁
可是不知道是賣完了還是沒開店,飯後點心頓時烏有
只能臨時換一間布丁也頗有名氣的店家--甜菓冰鋪

正咩April又入鏡了

甜菓冰鋪離我們住的大億麗緻酒店並沒有很遠
我們推著喬喬小實慢慢走,大約15分鐘也就走到了
店家隱沒在大路旁的巷子內,算是有點難找

焦糖布丁與楓糖布丁

基於安全導向,我選了最基本的焦糖布丁(Wei先生同)
April小姐則選了楓糖布丁
單以布丁本體來說,我比較喜歡外皮Q硬的烤布丁
甜菓冰鋪的布丁就是屬於這一種,所以我覺得還不錯吃
但是,它的焦糖也不知是太純還是太不純
整個苦到一個驚人的程度(可能是太焦了啦),完全失去甜味

反倒是April小姐的楓糖布丁還比較好吃
(雖然我覺得它的楓糖也是香到有點誇張)
要是跟中午修安扁擔豆花/黑砂糖刨冰的布丁PK的話
我會說修安扁擔豆花/黑砂糖刨冰大勝

第二天的台南之旅到此即將告一段落
明天我們就要啟程回新竹過中秋節了
基於我跟April小姐實在是太熱愛丹丹漢堡的緣故
中餐部份,硬生生cancel掉Wei先生原本的安排,換成丹丹漢堡當中餐
哈哈!!希望大家不會覺得我們吃速食吃的太誇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