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路線圖

map-inca-trail-treks-to-machu-picchu-4-days-and-3-nights.jpg

由上圖大家可以發現在穿越第二座小山Phuyupatamarca後

我們簡直是一路衝向山谷,要在短短一個下午中急降1000多公尺

所以,如果要票選Amber心中印加古道最美的路段

我毫不猶豫選擇第二天下午翻越Dead Woman's Pass的路

而最危險或最不友善的一段路,我是認為從Runkuracay後都不算太好走

 

一路急降往下

IMG_6910.JPG

踽踽獨行在這條路上

IMG_6914.JPG天啊!討厭的大霧又來了

IMG_6915.JPG

林間偶會冒出一座印加遺址

IMG_6927.JPG

Runkuracay往下,我們碰到這天的第二個遺跡--Sayacmarca

它雖然也在印加古道必經之路上,但卻不是每個旅人都能輕易入手

因為,它是位於在一處陡峭峽谷上,要另外爬一段階梯上去

 

印象中,第一梯隊的高手們幾乎都有登上去拍照

我到的時間大約是10:30。第二梯隊前段班有人選擇上去看看

但被幾乎不見終點的階梯嚇住後,也有不少人選擇放棄

Amber本來想說來都來了,還不死心的試爬一小段

結果,才走不到幾階又開始喘個不停

想想還是不要賭氣硬撐,便放棄往下山的方向走了

 

試著登Sayacmarca

IMG_6934.JPG

過了Sayacmarka之後,周遭風景開始轉變成茂盛的雨林

聽說這可是亞馬遜熱帶雨林的起點

我自己沒什麼特別感覺,總覺得一路走來風景似乎都差不多

 

第一次看到紮營盛況

IMG_6947.JPG

走印加古道全看自己的體力,並沒有時間限制

但一想到每次都在後段班讓大家等好久。總覺得相當不好意思

放棄Sayacmarka後幾乎一路都是下坡,Amber默默追趕超前

居然首次在工作人員搭帳篷前抵達,享受一下等別人集合的滋味

但高強度運度+高海拔還是讓我持續不舒服,聞到食物的味道總是噁心難受

嚮導看我坐在帳蓬外什麼都沒吃,好心遞了一杯甜甜熱熱的黃色飲料

Amber不應該貪心喝掉。導致胃又繼續翻江倒海,還跑去吐了

 

走在懸崖邊

IMG_6948.JPG

穿行石堆間

IMG_6950.JPG

天啊!看不見落腳點!

IMG_6951.JPG

很多文章提到印加古道會走到膝蓋痛,大概也是越過Runkuracay後發生的

這裡的石階落差很大,腳拉抬的幅度跟著變高

再加上下降坡度很險,有好幾段近乎是垂直90度的程度

Amber穿登山褲加護膝,以165公分的身高來說都覺得某些高度很辛苦

必須手腳並用才敢放心往下

 

話說回來,我也覺得印加古道除了高山症外,對體力的要求不算太高

可能是每晚睡前我都會貼痠痛貼布預防

但起碼全程四天三夜下來,都沒有鐵腿或膝蓋痛的情況發生

 

穿過第二座山--Phuyupatamarca

IMG_6959.JPG

為什麼集合點總是離我那麼遙遠

IMG_E6960.JPG

翻越第二座山--Phuyupatamarca,時間大約來到14:20

我們約好在山腰處一個遺跡--Phuyupatamarca做講解

這段特別麻煩,抵達前居然還有一段天堂路等待我們

 

這是一段直下接近90度的階梯

我戰戰兢兢一階階踩穩才往下邁。超擔心一個腳滑就直接跌到山下去

但其他團隊的嚮導居然是輕快跳躍下山......有這麼輕鬆這麼好走嗎?

只能說專業跟業餘的差別就是這麼明顯

 

直下近乎90度的階梯

IMG_E6964.JPG

Phuyupatamarca

IMG_6977.JPG

14:40我終於也抵達集合點

Phuyupatamarca是走印加古道必經的一個遺址。它被稱為烏雲之上的城市

跟之前看過的驛站不同,這裡被考古學家判定為是這一區重要的祭祀場所

 

讓人心驚膽戰的階梯

IMG_6986.JPG

部分石階超過30公分的高度

IMG_6992.JPG

下午5點。我終於看見了終點--Wiñay Wayna的招牌

離開茂密的叢林小徑後,進入眼簾的是座壯觀、保存完整的廢棄城市

但這震懾我們的卻只是原遺址的一部分

還有許多建築尚埋藏在密林荒草之下,等待考古學家慢慢挖掘

 

整座山面幾乎都被鑿挖開闢成數不清的層層梯田

古道帶領我們穿梭其中,恍若進入米諾斯的迷宮

讓人不禁對印加人的智慧與體力感到佩服

而辛苦的旅人們需要一路走到Wiñay Wayna的最下方

那裡便是我們健行最後一夜的露營地

 

Wiñay Wayna

IMG_6998.JPG

層層數不盡的梯田

IMG_7015.JPG

居高臨下,俯瞰河谷

IMG_E6999.JPG

可遙望營地位置

IMG_7003.JPG

行走在石堆壘起的梯田中,居高臨下可以遙望到前行者緩緩的足跡

雖然,還有下山這一段路要走

但畢竟我們只是來自遙遠東方的過客,無論印加古道再艱辛也終有結束的時候

看見Wiñay Waynsa。就代表這一趟與眾不同的四天三夜健行之旅已近尾聲

 

營區中的洗手間

/tmp/phpM99AvY

第三天的營區跟前一天一樣,也是整地成梯田狀

(我有時不禁想著,這該不會也是某個不知名的遺跡吧)

每個健行的團隊都要在分配好的地點紮營

我們大約住在整個營區的中層,離明天要走的太陽門很近

卻離上、下層兩個洗手間有段距離

上圖也放一下之前沒機會照到的印加古道洗手間(男女共用)

因為,營區中太多人集中使用,再加上清掃時間不固定,裡頭乾不乾淨真的有點看運氣

但換個角度想想,總比沒有洗手間好吧!

 

今晚是大家與工作人員共度的倒數第二天,也是最後一次用餐

我做功課時看到很多人都寫了廚師會拿出渾身解數上大菜

營區像舉辦營火晚會般熱鬧非凡,時不時可聽見不同隊伍傳來歡呼聲與道謝聲

我並不想放棄這肯定回味無窮的一夜,但......食物的味道還是一樣讓我噁心

也就別不斷跑洗手間打擾大家的興致了,乖乖窩在帳篷裡休息吧!

猶記當時,在一片喧囂中我靜靜凝視頭頂墨綠色的尼龍布

心頭想著「印加古道」對自己及對其他團友的意義

我們在這條路上用生命體驗著愛因斯坦的相對論

明明一天都是24小時,在台灣光陰飛速流逝

在秘魯,短短的一呼一吸卻可以在數秒中蔓延到無限大

讓邁出的每一步都清楚刻印在記憶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