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要重點介紹一下我們晚餐用餐的餐廳--被評為世界前50佳的Astrid y Gaston

它由秘魯名廚--Gaston Acurio與他太太--Astrid所共同開設

長居世界最佳餐廳排行榜名單。我查了一下2017年的排名是33位

 

Astrid y Gaston

IMG_2057.JPG

Gaston Acurio的餐廳分布在世界各地,他致力推廣秘魯美食

其料理中融合了傳統料理、地中海及亞洲的部分元素,相當具有個人特色

而位在利馬的這間,改裝自17世紀的莊園--Casa Moreyra

外觀雪白的牆壁帶著濃濃的殖民色彩。餐庭內部則劃分為多個不同區域

有廚房、包廂、酒吧、庭園餐廳......

我本來以為內部也是統一的復古風

走進去才發現每個看似小小的房間中,居然衍生出風格迥異的用餐區

轉個彎、穿個廊就有另一副不同景色。猶如蘇州園林般有著一步一景的效果

 

餐廳一隅

IMG_2060.JPG

繽紛的酒吧

IMG_2063.JPG

素淨淡雅的室內庭園

IMG_2066.JPG來到這種餐廳最好身著正式服裝。不需要到西裝、晚禮服的程度

但也應該盡量避免牛仔褲、短褲之類太過休閒、隨興的打扮

Amber雖然知道這點。但長達10多天的旅遊整個行李箱都快塞爆

實在沒有空間能為今晚再多準備一套行程中穿不到的衣服

是故,還是厚著臉皮穿T恤、牛仔褲上陣

而在餐廳內拍照也是盡量避免。 原因是大家一陣狂拍很容易影響到其他客人

幸好我們到的時間很早,餐廳內僅有員工穿梭,才能拍到上面幾張相片給大家參考

 

我生平吃過最好吃的麵包

IMG_2068.JPG

朋友中有幾位熱衷於美食並收集過不少摘星餐廳

Amber在此之前對於米其林、最佳美食餐廳之類並沒有追逐的慾望

一方面是年紀到了,簡單飲食+減脂增肌更符合日常需求

一方面則是台灣所謂的美食評價實在太多,但又往往名不符實

這天來到Astrid y Gaston卻大大改變了我陳舊、迂腐的想法

真的真的不騙人,從頭到尾每一道料理都超級好吃的

譬如,上圖麵包籃裏頭有三種形狀、口味大相徑庭的麵包

(明知道會太飽,我還是在肚子裡集滿三款)

熱呼呼的外皮酥脆內裡柔軟不談,麵包中還帶著香草、橙香等滋味

明明沒有包餡,卻能以單純的麵粉本質吸引我一吃再吃

 

馬鈴薯沙拉

IMG_2070.JPG

主餐--青醬薏仁魚排

IMG_2072.JPG

主餐的部分我也超級推。猶記一開始上餐時

我還想著下面綠綠的是什麼奇怪的東西?看來只把魚排吃完就好

後來才發現魚排下面鋪著的是用青醬煮透的薏仁

濃濃的巴西利香氣裹在軟Q的薏仁上。原來薏仁煮成鹹味也很好吃

再搭上綿綿的魚排,細密與脆勁集合在一道料理中完全展現

讓從第一道就很飽的我繼續全盤清空

 

甜點--巧克力三重奏

IMG_2076.JPG

甜點被我私下稱為巧克力三重奏

廚師巧妙的構思出軟、硬、熱、冰諸多不同的巧克力型態

讓布朗尼、帶著顆粒的巧克力醬與冰淇淋帶出可可的全新領域

 

我發現Astrid y Gaston的特色似乎就是這種風格

你永遠不會覺得他的料理很單調,因為多種元素往往會一同在味蕾上併發

激發食客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新滋味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餐點中的香料全都是自給自足的來自餐廳花園

且這裡的菜單固定六個月更換一次,再好吃的料理下次不見得能再出現

每一道可能都是一生唯一的相逢,讓人不自覺細心品嚐啊!

 

猜猜這是什麼?

IMG_2075.JPG

美味的軟體更要不吝加上硬體搭配

除了用餐環境獨特外,餐廳中的廁所也設計的很別緻

它跟我們曾見過的洗手間全然不同,偏向樓中樓的設計

房間中多隔出一小間圓形區域做為洗手間,乍看之下真不知該如何使用呢!

這個圓形小區域內部被分隔成男廁、女廁兩端

體貼每一位使用的客人,讓大家能輕鬆自由的完全獨享空間

不管你想補妝、整理服飾......長時間佔據鏡子也無須在乎他人的目光

 

缺點是,下一位等待者必須站在外面痴痴的等到天荒地老

 

獨享整個空間

IMG_2074.JPG

今夕是何夕,共此燈燭光

20170701_170708_0003.jpg

Astrid y Gaston後,Amber也開始對著名的美食餐廳關注起來

他們對料理的構思與設計確實有獨到之處

很多你想像不出來的食材被出人意料的烹飪手法巧妙融合在一起

孕育成驚人的美味

也建議來秘魯的朋友有機會可以到這間餐廳一訪,相信必不虛此行

 

Astrid很熱情的跟大家合照

Eric170708_0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