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次我純粹當個到場祝賀的賓客就好~不過美芳可不一樣^^

 

身負重任的他是典禮幕後大功臣之ㄧ~在這天協助收受禮金事宜

 

看著天天都在摸鈔票的美芳一展工作上的所長~就覺得瑾瑜真是找對專家幫忙了啊

 

本來打算吃飯的時候跟美芳坐在一起~好久不見的兩人就可以一起聊聊天

 

不過針對工作人員~新人有安排一個"工作人員桌"給他們~so~我也只能另外找位子坐......殘念

 

美芳幫忙收禮金ing

 

 

"工作人員桌"我覺得是一個很棒的idea~未來的準新人們可以參考看看這項規劃

 

畢竟工作人員常常無法準時入席~都要在旁邊stand by

 

尤其是收禮金~有些賓客們還是會姍姍來遲~不能開席就立即撤掉

 

總也要等上菜上的差不多~甚至敬酒的時候~才敢離開收禮台

 

這時如果安排跟其他賓客一起坐~也只剩殘羹剩餚能吃~感覺好唏噓喔 >"<

 

如果另設一個"工作人員桌"的話~就能統一晚一點上菜~來幫忙的親朋好友也能吃的盡興

 

好久不見的美芳與我(Rosa手機拍攝)

 

因為新人們是走傳統儀式又訂、結婚一起~本來想先跟新娘拍拍照的希望就落空了

 

畢竟傳統儀式繁複的手續實在太多了~光是什麼幾禮幾聘、戴戒指之類就能花掉很多時間

 

果然~等到新人們結束儀式趕到會場後~差不多將近13:30PM了

 

(不少阿公、阿嬤餓到有抓狂的現象~一直叫餐廳先上菜~弄的服務生也很尷尬)

 

瑾瑜當天的服裝有兩套~進場跟敬酒都是穿白紗~不過白紗因為頭紗跟裙擺都拖的比較長

 

敬酒過程中~不時看到有人不小心絆到新娘的衣服~真是險象環生

 

新郎新娘敬酒

 

送客的禮服~是可愛的粉紅小公主裝~除了喜餅之外~瑾瑜還多送我可愛的小熊

 

嘿嘿^^這可是限量的~並非人人都有喔(得意起來)

 

婚宴結束--送客

 

收到瑾瑜寄來的喜帖~心中除了充滿祝福之情~也不禁感動又一個好友步入婚姻殿堂了

 

不知道我有沒有說過~如果收到朋友的喜帖我都會很開心~因為我覺得邀請一個人來參加婚禮

 

是真正把你當成好友~希望在這個人生的重要時刻~與你分享~並得到祝福

 

雖然很多人都說只要收到喜帖不管出不出席~紅包一定都要到

 

但是我總覺得~明明很不熟為什麼要為了面子問題

 

包一份心不甘情不願的禮or 硬是去吃ㄧ場沒感覺的飯~好像就是義務出席性質

 

而失去真心祝福的本意......這種敷衍的心態新人應該也不會覺得開心吧

 

(當然我覺得帖子亂發的心態也很可議)

 

也有人說~參加紅、白事包了多少錢都要記下來~未來如果發帖的時候就按這份記錄

 

因為付出與收入~總是有要"還"的一天

 

但我總是想~參加朋友的喜宴~著重的是一份祝福與心意~並非金錢能衡量

 

不是包最大包的人就最氣派、最有面子~未來也不應該希望人家就一定要依這個金額來還

 

(當然我說的是收禮者的心態~就送禮的立場而言自然不可失禮於人)

 

也曾見過有新人事後覺得人家包的太少~當著當事人的面冷嘲熱諷~終究反目成仇

 

為了結婚禮金搞成這樣也實在誇張了些(有那麼缺錢嗎= =?)

 

Anyway~送禮一事在乎心意~包的多與少都是一種心甘情願~強迫不來的

 

俗話不是說~勉強是沒有幸福的嗎??這句話也可以放在許多事務上體會

 

 

 

最後~不能免俗~在此祝福瑾瑜世亮甜甜蜜蜜直到永遠~恭喜結婚啦^^

 

(恩~我知道你們近期沒有蜜月的計畫~就趕緊喬個時間出來吃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