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地鐵離開西堤島,我們回到Chatelet-Les Halles去吃也很多人推的Leon
Leon是歐洲相當有名的連鎖餐廳,價格也十分優惠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本來就沒有很愛吃海鮮
淡菜對我來說,不會有想一吃再吃的衝動ㄟ!

Leon2

淡菜(貽貝)吃起來就像巨大版的蛤蜊,肉質軟軟的,雖然吃了兩鍋卻沒什麼飽足感
不過,也不至於到餓肚子的程度……就是有種……心理上的不滿足吧!
因為貽貝本來就是相當營養的食材,所以通常調味都比較淡,盡量讓大家可以品嚐到原汁原味
這次我們有點蕃茄口味,可是有沒有加蕃茄似乎都沒什麼差><
但之前做功課的時候,有看到網路上非常多人在推淡菜
而且充滿回味無窮的評價……我想只能說我真的不懂它的美吧!

就我的角度來推薦的話,如果是想嚐鮮的朋友或是喜歡海鮮的人還是可以前往一試
但是就點個一鍋來分享。喜歡的話再加點,不喜歡的話,則可以留點空間吃其他小點心

淡菜上囉2

選擇自由行的朋友,在此也有一點小小的建議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我們只要安排餐廳的話,大多是選擇晚餐而非中餐
可是在歐洲同樣的餐點,午餐是比晚餐更為優惠的
本來我也是想說,為什麼我們不選擇吃午餐呢?
那是因為法國餐廳上菜速度都很慢,所以用餐的時間很難掌控
順利的話,可以在兩小時內解決。更拖一點的話,花掉3、4小時也有可能
將嚴重壓迫與影響下午安排的行程
但是把大餐放在晚上也是有隱憂的,那就是玩太累之後反而什麼都不想吃
有幾次我們只想快快回宿舍休息,晚餐隨便打發一下就好
Wei先生精心安排的餐廳付諸流水
像第四天的時候,導遊先生就有大喊:「我安排那麼多餐廳都吃不完,你們還給我吃泡麵……
恩!只能說在用餐安排上真的是很辛苦的呦!

近照淡菜

Leon雖然已經算是上菜速度很快的餐廳,但我們離開時也近下午三點了
有拖到一點時間是因為我們等著waiter找零,但付錢之後他始終不回來(大概等了20分鐘吧)
所以,Wei先生判定,waiter應該是因為找零的金額很小
就故意一直摸摸摸,讓我們等不下去自動放棄,這樣那些零錢就變成他的小費
喔喔!想不到還有這種拿小費的技巧,心機真的很重ㄟ

奧賽美術館2

奧賽美術館5

下午的第一站--奧賽美術館。原身是由建於1900年的奧賽車站所改建
裡面擺設的都是比較近期的畫作與藝術品
我本來以為這座美術館是以印象派時期的作品為主,所以非常期待
可是進去後,發現與想像中有很大的不同
沒有中文簡介也是一個問題,另外就是奧賽美術館安排的動線比較亂
走廊的左右有大大小小的房間,裡間跟外間有時完全隔開,有時候又相連在一起

值得注意的是裡面完全禁止拍照。大家現在看到的這幾張相片,都是我們在入口處偷拍的
此外,也不要忘記參觀完畢後,頂樓有陽台可以走出去
奧賽美術館羅浮宮一帶隔著塞納河相望,位於置高處從另一個角度看羅浮宮
想必會產生另全然不同的感受喔

越過塞納河眺望杜樂麗花園

這次到法國旅遊,一直覺得參觀宮殿比美術館好玩很多
美術館中總是有一大堆陌生的作品,讓人覺得晃來晃去不知道在看什麼的感覺
總覺得之前在台灣看的展覽還比較有fu一點
其實,那是因為法國藝術作品太多而我們又很不熟的關係
運來台灣展覽的時候,則是精選該館最精華的作品,所以才會每一幅都讓你覺得不虛此行
結論就是--除非是對藝術相當了解的人,不然參觀美術館真的會有種茫然感
我還一直想說怎麼跟我在台灣看到的差好多喔!

原本奧賽車站設置的時鐘

這天晚餐,因為大家都很累了。就到知名的冷凍食品店--picard買晚餐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居然都忘了拍照
台灣的冷凍食品在我的印象中,吃起來還是跟現煮有些差距
但是picard的不知道是採用什麼製作方式,雖然加熱也是微波就好
可是吃起來並不會覺得比餐廳賣的差ㄟ

picard

主食的部分我忘記買了什麼,不過因為迷上油封鴨的關係
我們有多買兩隻冷凍油封鴨嚐鮮,想知道比較起來跟餐廳賣的有什麼不同
結果讓我們很驚喜,除了picard的調味比較鹹一點之外
肉質的嫩度不會相差太多,價格卻還不到餐廳的一半,CP值簡直高到嚇人
也難怪聽說不少自由行的朋友們會選擇三餐靠picard打發
大家有機會到法國旅遊的話,真的可以買來吃吃看喔!

picard--馬卡龍

picard店裡冷凍食品的種類非常非常多, 擺設分明像是便利商店一樣
從中式炒飯(啊!想起來了!我好像是吃青椒雞肉炒飯)到西式的千層麵
肉類的魚、雞、牛、蝦......,或烤或炸,義式、中式、美式各式烹調方式應有盡有
連湯都有的買喔!
點心式的產品--從麵包、港式小點、蛋糕、馬卡龍到冰淇淋也是琳瑯滿目
多到讓人不知道該選擇什麼才好
我們唯一有記得照相的馬卡龍,也是為了嘗試一下口味究竟如何?
想說如果不錯的話,可以買回台灣給Rosa小姐試看看
結果picard的馬卡龍就口味來說達到中等程度(起碼比台灣有些飯店的馬卡龍好太多了)
僅是外觀沒有那麼精緻漂亮而已,光看相片可能不覺得有什麼問題
可是實際跟名牌商家放在一起對比的話,就會發現差距蠻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