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我什麼是「大原女」呢?他其實是大原地區的一種形象及標誌
因為大原(京都府大原 )位於山區
當時很多婦女會辛苦的在頭上頂著柴火走到市中心的京都去販售
久而久之,只要提起大原大家心中就會浮現「頂著柴火」的形象
所以,現在只要到了這附近,便會發現很多廣告或商店都是以大原女做為招牌

中午時間我們回京都烏丸通吃飯,今天的午餐是--The buffet style SARA
這是一間中西式合併的buffet,主打提供多達70道的菜色
我覺得導遊選擇這裡當我們乍到日本的第一個中餐還頗有深意(還是我想太多@@ )
因為,姑且先不論東西好不好吃
我們可以在The buffet style SARA吃到很多只在電視上看過的料理
例如,紅豆飯、湯豆腐、黑糖葛切、雜炊
讓大家有一種「我已經來到日本」的興奮感
除去這些很京風的料理,其他餐點的品質也都有中上水準。尤其是炸雞跟pasta都不錯吃喔

人山人海的清水寺

下午的第一站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
也是各國遊客必到的景點之一
大家可別像我一樣在心中幻想幽靜而清雅的場景
因為到了之後一定會頓時幻滅……
原因無他,清水寺的遊客真是非常多,用磨肩擦踵來形容絕不為過,實在一點也不優雅清靜

清水舞台

整個清水寺的動線其實設計得十分良好
門票包含的範圍是正殿到清水舞台。清水寺後面則有地主神社、音羽瀑布可以參觀
這一整條路線剛好可以把清水寺的著名景點一網打盡
但之前也說過,小寧哥喜歡帶著大家逐一解說景點後才自由解散
所以,後來我跟Rosa小姐又跑回去清水舞台照相(持門票可無限進出)
本來也應該到音羽瀑布參觀一下,畢竟它被列為日本10大名水之首
順著音羽山流出的湧泉,終年不斷,歷史長達千年,亦有延命水之稱。感覺非常厲害
但光從清水舞台往下看就感覺音羽瀑布實在好遠
當天氣溫又高達3X度,熱得我們只想躲進陰涼處休息一下
結果,偷懶的我跟Rosa小姐就直接從正殿離開,懶得走到音羽瀑布參觀了

音羽瀑布

三重塔

清水寺建於西元778年,寺內供奉千手觀音。不過,絕大多數的觀光客們都對參拜興趣缺缺
大多待在最著名的清水舞台照相
(千萬不要說怎麼每個人照出來的清水舞台都長一個樣,
因為大家幾乎都會走到奧之院拍攝,所以照出來的相片大同小異。
最慘的還是我們去的時候,奧之院正在整修,沒有開放參觀>"<)
小寧哥所說目前我們看到的清水寺已經是經過後人重建的,而非原址
如果真的想看西元778年至今的古建築,就只剩下外面的三重塔
特別值得一提的還有正殿門口置有武將弁慶使用過的鐵杖及鐵鞋
據傳弁慶可舉起重達近百斤的鐵杖,清水寺還特地在旁邊放了一隻小號的鐵杖供遊客比較
想與弁慶比拼一下的朋友可千萬不要錯過,一定要去試看看喔(我是完全舉不動)
也因為在清水寺花了比較多的時間
二年坂三年坂就來不及去逛了,只能在階梯附近照照相意思一下
沒辦法!這就是團體旅遊的小小缺點,無法像自由行那樣隨心所欲

仁王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