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雖然也是一個很大的城市,但是高樓大廈都建在比較熱鬧的地方
只要遠離市中心,大多都是平房。有時候甚至感覺不出來我們身在日本前10大城市中
而大阪卻是一個截然不同的工業化都市,高樓大廈林立,處處可見工廠,整個景觀都非常現代化

原來這就是又稱水都的--大阪

我們到了大阪之後,因為還有一點時間,小寧哥就先帶我們到免稅店購物
不過之前也說過,太平洋旅行社沒有收取導遊小費
所以不論是否有在免稅商店購買商品,都與導遊的薪資或獲利沒有大大關係
不會發生強迫大家購物的情況。因此,小寧哥也只讓我們停留一小時左右
在這裡Rosa小姐購買了一把京瓷的瓷刀。瓷刀算是日本的名產之一
之前在Hotel Nikko Princess Kyoto附設的商店中我們就有看過
不過那裡賣的都是我們沒見過的牌子,不敢貿然下手

心齋橋

離開免稅店後的下一站便是到大家最期待的--道頓崛心齋橋
道頓崛心齋橋是交叉成十字形的兩條街道
道頓崛上大多是飲食為主的餐廳,心齋橋則都是服飾及藥妝商店
一走到路口交會處,瞬間立即感受到大阪真是個超大型的都市
大家可以看看上圖,一直到走道的盡頭都塞滿烏鴉鴉的人頭,只能用水洩不通來
Rosa小姐一度嚇到,還有點放棄不太想進去人擠人了

第三天的戰利品

心齋橋既然是藥妝店的匯集地,自然也是女生大開殺戒的地方
出國前我有稍微做點功課,因為很少用開架的東西,本來只打算買一些家用藥品或貼布就好了
想不到居然在這裡發現日系專櫃的化妝品
售價大約是台灣百貨公司週年慶的價格再打個8折左右
經過精算後,我們就整個欲罷不能了。一個晚上就幾乎把手上的日幣消耗殆盡
不過有一點要提醒大家,因為每一家店的優惠商品都不一樣
如果堅持要全部逛一圈比價會真的很花時間,而且有一些東西也不一定是心齋橋最便宜
最好心裡先有一個接受價,看到OK的價格就直接下手,不一定要拖到心齋橋才買
譬如,花王的蒸氣眼罩跟肩頸溫熱貼,我看到最便宜的價格居然是在京都的藥妝店
可惜那時候一直覺得心齋橋會碰到更便宜的,所以忍著沒買,現在想想真是後悔啊!



道頓崛所林立的大大小小餐廳,都配備超大型的招牌,遠遠看起來非常有特色
因為我們在心齋橋血拼太久,後來只剩下一點點時間可以吃飯
著名的章魚燒因為要排隊放棄了,只能選擇比較不花時間的拉麵
這裡比較有名的拉麵大概非金龍跟神座拉麵莫屬(但聽說其實每一家都還不錯吃)
金龍拉麵光是我看到的就有3間,不過由於它只有賣兩種拉麵(普通拉麵跟叉燒拉麵)
而且店面又是露天的完全沒有冷氣可以吹,就被我排除在名單外
而神座拉麵大概是走的方向不對,我一直沒有找到
只能就近帶Rosa小姐去吃另一家也蠻有名的四天王

今天的晚餐--四天王

四天王
的拉麵種類比金龍拉麵多很多,也有炒飯、炒麵及其它的小菜可以選擇
可是,我走進去之後才發現四天王店裡面也是沒有開冷氣的>”<
嗚嗚!還是得要熱呼呼的吃拉麵啊!

味增玉子叉燒拉麵

今天的晚餐--四天王2
日本拉麵幾乎都是自助式點餐,外面設有食卷販賣機,投幣後再把食卷交給店員就好了
投幣機台灣也有。但兩者不一樣的是,有些機台不會自動找零
要按一下旁邊的鈕,零錢才會掉下來

大阪環球影城PORT飯店

5/25~5/26我們住的飯店是大阪環球影城PORT飯店
進到房間後我深覺選擇太平洋旅行社是正確的

一來,我們一打開窗簾,日本環球影城閃爍的燈光跟熱鬧的音樂就在跟我們打招呼
還能聽見遊客乘坐雲霄飛車時發出的尖叫聲(請見下圖右上)
二來,房間非常非常的大,大概可以容納6張單人床
從下圖左上就能看到整個房間有多寬敞,而且請注意這還不包括浴室跟洗手間喔

小寧哥說光是週六、週日這兩天都入住大阪環球影城PORT飯店,就讓我們賺回團費了
雖然房價是不是真的那麼貴,我不敢確定
但論起房間的舒適度我跟Rosa小姐都非常滿意。啊!能住在這裡真是太幸福了啦 !

大阪環球影城PORT飯店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