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天的最後一篇來談談我們在烏斯懷亞吃過的幾間餐廳

其實,這天晚上我們已經回到布宜諾斯艾利斯

吃的是中式料理再加上一個慶生會的大蛋糕

這家中式料理可以說是我們在阿根廷吃過最貼近亞洲人口味的一餐

可惜臨到想寫的時候,發現相片稀稀落落,也忘記拍餐廳的店名

只能無奈的放棄了......

Amber對這一餐印象最深刻的料理,大家可能意想不到

居然是一道--排骨玉米湯

在此之前雖然也吃過中餐但都沒有喝到清湯

排骨加玉米在台灣可以說是很常見的組合

但也因為食材跟調味都簡單,幾乎每個媽媽都能煮出相似的味道

喝到當下真的瞬間讓人有「家」的感受

也深深讓人在異國的我們感受到吃到台灣味是一種十分滿足的小幸福

 

讓我狂喝好幾碗的排骨玉米湯

IMG_9452.JPG

Bamboo

IMG_8467.JPG

回到本文的重點。我們第六天晚餐是吃一間中式buffet餐廳

主打四個人分享一隻帝王蟹

這間Bamboo餐廳很可愛的標榜自己是--世界盡頭中國餐廳

導遊馬姐說這家在華人圈還蠻有知名度的,因為花樣姐姐S2拍攝時也曾來過

 

好多帝王蟹喔!

IMG_8788.JPG

跟人臉一樣大的size

IMG_8778.JPG

但像Amber這樣很少吃甲殼類海鮮的人來說

光是想辦法把蟹肉從腳腳中挖出來就相當有難度

即使餐廳的服務人員會幫忙先把整隻螃蟹剪碎

但我再努力吃下兩隻蟹腳後,還是因為總挖不出什麼肉肉而放棄了......

 

想不到隔天我的嘴巴居然因為吃太多螃蟹整個腫起來

我想帝王蟹是現蒸現煮應該很新鮮。只是我本來就是過敏體質

兩隻蟹腳吃下去,大概可以承受的量爆表了,才會腫成香腸嘴

 

自助式取餐

IMG_8776.JPG

沙拉吧

IMG_8774.JPG

至於餐點的部分。除了帝王蟹之外,其餘蔬菜、肉類都是自助式吃到飽性質

但涼拌類的沙拉都還是偏向西式口味。譬如,馬鈴薯泥、豆子、涼拌淡菜等

中式料理則有炸春捲、炒飯、雞肉......

 

El Viejo Marino

IMG_9165.JPG

第七天晚上用餐的餐廳是--El Viejo Marino

Amber認為這家是這幾天吃過最美味的海鮮料理

El Viejo Marino不接受提前預約,為了確保我們那麼多人都能順利用餐

Eric建議大家先在營業前15分鐘過去等

因為,阿根廷人不喜歡排隊,如果需要等寧願放棄改吃其他家

但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有幾位散客在等了!可見El Viejo Marino真是聲名遠播

 

麵包

IMG_9198.JPG

Soup of King Crab

IMG_9218.JPG

El Viejo Marino一樣主打由主廚當天現捕現撈的帝王蟹

不過,帝王蟹我們前一天已經在Bamboo吃過,這天便沒有再重複點

前菜是選用帝王蟹肉加米粒一起熬煮的湯品

溫熱又略帶稠度的高湯在晚間喝來暖人心肺

加入海鮮的湯頭相當濃郁,帝王蟹肉更是飽滿扎實

我回來查了一下他們家的菜單,發現這道「可能」叫Soup of King Crab

(不能很確定。想點的人可能要多查詢一下)

 

主食則是以黑鱈跟帝王蟹醬一起燉煮的Merluza Negra El Viejo Marino

(一樣不確定菜名)

這道似乎是El Viejo Marino必點的招牌菜色

跟昨天吃過的清蒸帝王蟹比較起來,燉煮海鮮多了一分醇厚

口感清淡的蟹肉沾上橘紅色澤的蟹醬,混入蟹黃香氣更加鮮美,色香味更是三者兼具

而黑鱈則多生長在水質寒冷的水域,魚肉本身脂肪少又緊實細膩

但鱈魚跟蟹肉一樣也需蟹醬加持,才能讓這道料理更錦上添花

 

Merluza Negra El Viejo Marino

IMG_9219.JPG

甜點

IMG_9224.JPG

La Estancia

IMG_9372.JPG

麵包

IMG_9369.JPG

第八天。我們要離開烏斯懷亞前的午餐是--La Estancia

這間餐廳是西式buffet。主餐可無限食用慢火炭烤的肉類(牛、豬、羊)

它的自助吧我覺得比Bamboo精緻許多

有一區專以冷盤沙拉為主的蔬菜、水果、沙拉醬

另外還有一區則以熱食、海鮮、義大利麵、炒飯、馬鈴薯為主

 

一樣採自助式取餐

IMG_9365.JPG

熟食區

IMG_9367.JPG

La Estancia我們也發生一件小插曲

因為,所有肉類都需要自己到烤爐前點餐,Amber便選了豬肉跟香腸

在國外點這種現切的肉類其實我覺得很麻煩

想要的部位及份量有時真的不知道怎麼用英語形容

所以,最終盤子上收穫了一大塊重量驚人的豬肉

 

想不到切開一看,豬肉中間居然沒有很熟,還帶著紅紅的血絲

向waiter反應「這個沒熟,能不能再送回去烤一下?」

waiter則告訴我們「再去重拿一次就好。這盤豬肉我會拿去丟掉」

......讓大家聽到後目瞪口呆

一方面是那盤豬肉真的很大塊,直接丟掉實在很浪費

再來,師傅怎麼會拿沒熟的豬肉給我們?

就算再去拿,如果又是一大塊沒熟的肉,那還不是要丟掉??

是以不吃牛的團友們後來都直接放棄再點碳烤類,專心吃自助餐就好

 

壯觀的生肉炭烤

IMG_9354.JPG

甜點

IMG_9371.JPG

以這三間來說,我會推薦烏斯懷亞最值得一吃的餐廳是--El Viejo Marino

他們家的帝王蟹跟黑鱈以一種我們沒嘗過的方式烹調

比起清蒸或鹽烤多了一份創意跟鮮味。不用辛苦拆螃蟹這點也讓我加分很多

 

另外,我也發現當地的甜點習慣將冰淇淋切成方形

外層再加上餅乾或淋上巧克力、堅果

其他地區就很少看到以這種方式處理冰淇淋

我想這也是烏斯懷亞的一項特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