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2/11)

臺灣(桃園國際機場)→柬埔寨(暹粒-吳哥國際機場)→傳統柬式按摩→吳哥的微笑史詩劇場

早餐/自理       午餐/機上用餐       晚餐/吳哥的微笑餐廳百匯自助餐

快十年前想去吳哥窟的時候,它還沒現在那麼熱門

大家也對這個地方非常陌生,不知道可以去吳哥窟看什麼?玩什麼?

好不容易說服朋友願意跟我一起同行。約好後,因緣際會Amber又跑去準備國家考試

以至於現在周遭的親朋好友幾乎人人都去過,只剩下我還沒去......

 

就在我幾乎要遺忘這個國家時,Rosa小姐想起了它

並建議今年農曆春節要不要去吳哥窟玩

於是,十年前沒有成行的旅程就這樣再次復活了

 

搭乘復興航空前往吳哥窟

DSC_4462.JPG

十年前沒去成的地方,終於要出發囉!

DSC_4465.JPG

有人問我是不是喜歡跟團不喜歡自助?我記得我應該回答過這個問題

在此姑且再說明一次吧!

兩種旅遊方式有利有弊,各有優缺點Amber並不討厭自助

只不過,自助旅行需要花時間找景點、排路線......要能十分享受這份規劃的樂趣

Amber是比較沒有導遊魂的人

如果,有人願意全程安排好,我都十分樂意跟隨(只想享受權利的壞小孩)

不然,就靠跟團來解決旅行中的大小事務

自己只管專心玩就好,其他的一切全交給領隊、導遊來煩惱

 

復興航空的小飛機

DSC_8352.JPG

團名:神秘吳哥窟‧頂級、美食、藝術、深度五日

費用:NT$35800元

 

這次去吳哥窟依然是選擇跟團

畢竟,在農曆春節這個大熱門時間,要跟旅行社搶機票、飯店真的有點困難

再來我們決定的也太晚,只能轉機而且機票價格還不太漂亮

 

專營吳哥窟的旅行社想必大家都很熟悉,最有名的莫過於--盈達旅行社跟品冠旅行社

兩間我猶豫了一下,最終還是選擇品冠旅行社

因為,好友--C小姐之前去就是跟他們的團,回來後大力推薦好久

我們農曆春節去,那怕避開了初一、初二的時間

團費依然偏貴,平常應該是NT$30000元左右,過年多加NT$5000元

 

精美贈品

DSCN3503.JPG

品冠旅行社的吳哥窟行程又依住宿飯店分成兩種

一個是在吳哥皇宮渡假村住4晚

一個則是吳哥皇宮渡假村及新塔瑪尼飯店各住2晚

才去5天我真的懶得收行李換飯店了,所以就選擇在吳哥皇宮渡假村住4天

 

品冠旅行社經營柬埔寨多年,團費雖然比其他旅行社貴了不少

但我想牌子老信用好,應該一切順利,不會出什麼大問題

而旅行社也提供不少贈品(上圖)

1.礦泉水無限供應。吳哥窟熱到爆,這點真的很需要

我平常一天大多要喝掉2000CC的水,有的旅行社只給一瓶實在不太夠

2.吳哥窟紀念T恤一件、遮陽帽、鑰匙圈、水布絲綢、棕糖葉摺扇

3.招待椰子水、吳哥度假皇宮飲料兌換卷一張

4.吳哥窟紀念手札

其中,我覺得最實用的就是遮陽帽,之前Amber都是戴籐編的帽子

頭頂不透氣反而更熱,帽子的材質又硬更是占了行李箱不少空間

品冠旅行社送的帽子則是布料,可以折疊攜帶方便,又有正反兩種顏色,非常萬搭

我看到了第3、4天,幾乎團員們人頭一頂

 

飛機餐

DSCN2117.JPG

農曆春節專用的紙杯

DSCN2115.JPG

而經過5天,我對品冠旅行社的評價又如何呢?

Amber只能說見面不如聞名,可能是農曆春假出團量太大,在許多地方都有些瑕疵

這點且待後續寫到行程部分的時候再談

另外,我也深感如果旅行社的業務或客服人員的態度不優或一問三不知

那千萬無須猶豫直接淘汰該旅行社就好

以前總想說客服是客服,領隊是領隊關係不大,但後來發現兩者還是呈正比的

 

品冠旅行社的業務--小關,雖然態度客氣,但我覺得他真是太忙了

常常不在辦公室或是忘了回覆我訊息

連明明已經付好訂金,過半個月他還來問我付訂金了嗎?真真嚇了我一大跳

果然,後來也是覺得品冠旅行社團費高,但品質卻沒跟上,讓人有點小失望

 

申請自動查驗通關的櫃台大排長龍

DSCN2110.JPG

我們選擇2/11出發,早上9:00集合,搭乘11:35起飛的班機

 到柬埔寨則是下午14:05(當地與台灣時差1小時)

這天正好是春節初四,機場人潮非常多

我因為擔心過海關也要等好久,就提前半個小時帶Rosa小姐去申請自動查驗通關

......想不到大家都想得差不多,申請的人排了長長一條

來都來了,我硬是賭可以在半小時內辦好

幸好有趕在集合時間前結束,讓我們不至於第一天就遲到

 

前文說過品冠旅行社出團量很大,這點從台灣可以包機直飛柬埔寨就能看出來

雖然,是搭復興航空的小飛機,飛機餐也只有一種不能挑選

但光是品冠旅行社就能在春節期間,每天持續出4團

吳哥皇宮渡假村2團,新塔瑪尼飯店2團)足見柬埔寨確實很受台灣人喜歡

 

抵達暹粒-吳哥國際機場

DSCN2126.JPG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誤以為吳哥窟是一個國家的名字?

其實,它只是神殿的名稱Angkor的譯音

後來,為了方便稱呼整個遺跡就統稱為「吳哥窟」了

 

柬埔寨位於中南半島上,被夾在越南跟泰國跟老撾(寮國)的中間,只有西南面臨海

吳哥窟則在柬埔寨的暹粒市,該國首都可不是暹粒而是金邊喔!

目前,其國內仍有國王,採君主立憲制,整個政治權力中心都已經移轉到議會手上

它同時也是東南亞地區最貧窮的國家之一

極端的物價不穩定讓人民對自己國家發行的貨幣失去信心

以至於實際在全國流通的居然是美金,這點真是讓我們有點難以想像

 

沒有空橋,飛機直接停在停機坪

DSCN2130.JPG

也因此觀光重地--吳哥窟,成為柬埔寨最重要的經濟來源之一

他們對於吳哥窟的依賴有多嚴重呢?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國旗居然用世界遺產做為主圖

這雖然再三強調了吳哥窟是該國的驕傲

但是否也顯示除了Angkor外,再找不到其他精神文化象徵呢?

 

柬埔寨國旗

kh.png

柬埔寨國土面積有台灣的6倍大,境內共有三個機場

分別是金邊國際機場、暹粒-吳哥國際機場、西哈努克國際機場

會停在暹粒-吳哥國際機場的大多是去吳哥窟觀光的遊客

照理說設施應該不錯,但抵達後卻沒空橋可走,需要自己穿越停機坪走進機場 

 

暹粒-吳哥國際機場

DSCN2131.JPG

暹粒-吳哥國際機場 2

DSCN2132.JPG

我們離開台灣時正值寒流來襲

2月的柬埔寨雖然是涼季,但接近赤道的地理位置還是讓當地氣溫高達30多度

這點我的朋友--沾母市先生有提前警告過我(他剛好是1月去吳哥窟)

果然,一下機就感到陣陣熱浪來襲,那怕涼季有個「涼」字還是不太涼啊!

 

空曠無人的海關

DSCN2135_mr1455627283386.jpg

進入機場就是海關大廳,裡頭空蕩蕩的一個人都沒有

海關們似乎都坐在其他辦公室休息,看到有人下機才稀稀落落回位置上班

台灣來的遊客大多數由旅行社帶過來,全部都統一將護照交給領隊處理

不需要比對是否與本人相符,海關會直接開門讓大家通關

我也有聽說這是因為已經給過海關主管小費,讓他們通融

所以,領隊也額外交待了,其他小海關跟我們要小費的話,千萬不要給他們

(因為,我們已經給過了。但這也養成當地海關陋習,因為他們都只跟台灣人要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