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湖一圈花不了太多時間,接著導遊--小燕便帶我們走走飛龍潭步道

這個步道會通往停車場,不想來回都搭乘電瓶車的朋友就可以考慮回程用走的

步行時間大約1小時,路上有上坡也有下坡

比較麻煩的是因為海拔較高,部分團員有發生喘不上氣的情況,這點要多留心

 

飛龍潭

DSCN9351.JPG

飛龍潭步道上會碰上幾個小景點

潭水是天池湖水下流所形成的,故一路上可看到一脈三潭

 並以飛龍潭為中心位置,上下連接兩個小瀑布

第一個是「飛龍吐哺」,第二個則是「懸泉瑤虹

之所以稱為瑤虹也有點根據,因為在瀑布四散的水花下極為容易出現彩虹

 

而飛龍潭又名東小天池(另外還有一個西小天池,但這次沒看到)

相傳為西王母乾兒子--小飛龍居住巢穴

  

懸泉瑤虹

DSCN9352.JPG

有看到彩虹嗎?

DSC06858.JPG

這次的領隊--新美非常活潑,總是帶著一隻自拍棒到處走

大家一起拍照的機會也多了起來

這大概也是我第一次出國的相片中有那麼多團體照,都是托了新美的福呢!

 

在瀑布前集體自拍

絲路自拍照--沒有選,沒有修,完全真實_5555.jpg

回程。前往停車場

DSC06873.JPG

回烏魯木齊的路上,一樣又碰到大塞車

在大陸塞車非常奇怪,總是原地一動不動的停好久,讓我懷疑是不是碰到臨時修路

我就是在這趟路上把自己攜帶的零食全部清空,之後都靠人家接濟......

老實說,吃東西與肚子餓關係不大,就是太無聊了。只能靠吃東西打發時間......

 

大塞車中 

DSCN9461.JPG

此次出遊剛好碰到暑假,也是大陸旅遊的旺季

我們的旅行社在新疆找不到當地司機駕駛的遊覽車,只能從四川調一輛過來

所以,他對絲路的路線有一點小不熟,常常需要依靠導遊帶路

這雖然有點扣分,但司機先生不搶快、不超車、不急煞的優點也很加分

畢竟,出門在外安全最重要嘛!

縱使如此小心,強國人還是強國人,我不惹你你還是會來惹我

導致全程我們總共發生了三次小車禍

 

第一次小車禍

DSCN9483.JPG

我們到烏魯木齊要下車用餐時,跟一輛轎車發生小擦撞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我們的遊覽車正要穿過上圖的閘口時

另一輛轎車很不客氣的硬擠進來

(明明閘口就只容一台車通過,還開過來是怎樣!!)

你不讓我我不讓你的在閘口處碰了一下

車體表面一點事都沒有,但對方駕駛還是當場下車狂罵

無理也能這麼大聲,實在被他們打敗了!

 

皮辣紅

DSCN9486.JPG

中餐晚吃,這天晚餐也跟著順延到晚上9點多

且讓我再來介紹兩道新疆特色菜吧!上圖是清真涼拌小菜--皮辣紅

它是將洋蔥、番茄、辣椒佐以醋、香油......等調味料拌在一起

 

烤全羊

DSCN9487.JPG

再來則是到新疆不可不吃的--烤全羊

這道菜自由行的朋友可能很難吃到

因為,羊實在太大了。我們一行16人都沒能吃完

雖然,全羊是一隻小羔羊,從上圖看來肉並不多的樣子

但經過廚師的巧手,像北京烤鴨一樣將羊肉一片片片下來後

累積起來還是頗有分量的,再加上羊羶味很重,肉咬起來好韌又好硬

每一桌大概都只有吃掉一小盤

 

片羊肉

DSCN9496.JPG

這趟因為跟領隊比較熟一些,也稍微知道一些帶團甘苦談

像烤全羊這種特色菜,不點團員會覺得不道地+白來一趟

但其實領隊、導遊都知道點了大家也吃不慣、吃不完或不喜歡吃

簡單來說,就是點來讓拍照留念而已

雖然,我覺得沒吃完好浪費食物,心裡也過意不去

但出來旅遊不比在家,就暫且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