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也小屋的餐廳採日式木造建築

就位於藍庄咖啡館對面,兩邊隔著一個池塘相望,遠遠看起來分外寧靜幽遠

住宿一晚所附加的兩餐(晚餐+早餐)都是安排在餐廳內食用

  

古色古香的餐廳

古色古香的餐廳晚餐的部分在入住時就要先向櫃臺預約,我們約的是最晚的時段18:00

不過,在此要建議大家最好約早一點,因為我們當天是最後一組用餐的客人

加上有帶小朋友的關係又吃的比較慢

大約吃到19:30左右,餐廳員工們都開始把自助式的蔬菜、甜點、冰淇淋收起來

(有強調如果要吃什麼可以請服務人員再拿出來給我們)

然後大眼瞪小眼的看著我們吃,感覺非常尷尬

 

古色古香的餐廳3

古色古香的餐廳3

卓也小屋講究慢食及輕食,所以提供的早、晚餐都是素食

連蔬菜跟菇類也標榜自然無毒

雖然有些蔬菜長的很醜,但煮熟後吃起來卻很甜

不過,一開始聽到素食這兩個字時,我心中頓時浮現「餓」這個字

幸好套餐的部分還多提供蔬食養生鍋吃到飽,才讓人稍微安心一點

(鍋底是我最喜歡的藥膳鍋底喔)

 

晚餐蔬食養生鍋

蔬食養生鍋

前菜--芥末豆腐+起司杏鮑菇

因為我不敢吃芥末,所以就把芥末有碰到豆腐的部分全部挖掉

老實說,豆腐加芥末真的有點怪怪的,我心理上無法接受......

起司杏鮑菇因為上桌的時候有點冷掉,吃起來像一層膜,少了焗烤特有的焦香感

 

前菜

前菜

田園沙拉採用水果醬料調配,上面鋪了一片QQ的有點像腸粉的東西

吃起來口感清爽,味道微酸微甜非常開胃

 

田園沙拉

田園沙拉

 珍珠蔬菜捲裡面分成兩種料來包

一邊是豆芽菜一邊是泡菜,因為我很怕泡菜酸酸的味道

(整桌裡到底有哪種是我敢吃的勒= =b)所以只吃了沒有夾泡菜的那一邊

April小姐說整個吃的話也感覺不出來有泡菜味,和裡面的配料蠻搭的

外層包裹的餅皮也很特殊,像是蛋皮吃起來又硬多了,看不出來是什麼做的

 

珍珠蔬菜捲

珍珠蔬菜捲

 五穀飯好像拌了一點油,吃起來口感類似油飯,卻又比較清爽

裡面夾了一些小青菜跟香菇

相片中看起來小小的一球,其實份量還蠻足的

 

五穀飯

五穀飯

 香椿麵線跟五穀飯都是這一餐的主食

卓也小屋給的份量不少,嚴格說來就是沒有附加蔬食養生鍋也可以吃飽的量

麵線跟飯吃起來各有千秋,但麵線的調味比較清淡些

我還是偏向口味稍重一點的五穀飯(其實是因為我是個飯桶 (///▽///))

 

香椿麵線

香椿麵線

 酥皮菜包上桌時,我本來還以為是巨大版的地瓜酥或是芋頭酥

因為每一個都比拳頭還大,從外觀上又看不出來包了什麼

直到Rosa小姐先吃了一口才發現這道菜是包了酥皮的菜包

 

酥皮菜包

酥皮菜包

 石蓮桂花蜜是今晚作為結束的水果,但可能是因為我們跟它不熟悉的關係

大家還是狂吃葡萄

桂花蜜有著淡淡的香味又不會過甜,在餐廳邊邊的一角就有販售

喜歡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石蓮桂花蜜

石蓮桂花蜜 用完餐,時間也八點多了,寧靜的園區宛如深夜般寂靜

但是,也營造的太過「自然」了。回到房間的路上幾乎沒有照明的設備

全家大小只能摸黑或是靠手機照明走路回去,結束這悠閒的一天

 

沒有路燈,摸黑回房間

沒有路燈,摸黑回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