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月來,新竹最走紅的休閒莊園大概非森林鳥花園莫屬
我們造訪的那天是7/27,也是森林鳥花園開幕的第一個週末
勉強來說也算趕上了插頭香
 

美麗的logo

關於老闆建園的10年辛酸血淚,我想應該蠻多blog都有描述,在此也不多贅述了
這次且專心以我們遊玩的觀點寫一篇小小心得,也希望想去的朋友們能得到一些參考價值

來太早啦!小朋友望門等待中

早上從省道開過來的路上就能感覺到老闆的用心
因為一路上的指標都是以可愛的小鳥為主題
連園區內一些不經意的小角落也都能發現別緻的小雕像
再加上門票跟簡介。整體造型緊扣著「鳥花園」這個主題
對喜歡小鳥的我來說真的有愛不釋手的感覺
不過,也因為我們到的有點早(但停車場也有不少車再等了)
所以又等了一下才到園區10:00的開門時間

好多小鳥的門票與簡介

森林鳥花園一景

一開園,感覺有做過功課的大家都直衝樹蔭下的休息區佔位子
畢竟來的遊客大多是帶著小朋友的家庭,必需品一大堆,不先擺好東西是沒辦法好好玩的
而休息區又只有六張桌子又比較寬敞,一下子就成為非常熱門的搶手貨
(其他就都是4人小圓桌了!)
所以,建議想在森林鳥花園玩一整天或是家族集體出遊的朋友,真的要早一點來佔位子
不然,僅是入園走走逛逛就離開,很多地方不能細玩,會非常可惜

樹蔭下的休息區

一進門的右手邊就是很特別的--二十四孝雕塑區
以這個主題當作素材的雕塑最近已經很少見了
因為沒什麼樹蔭,陽光又直射在金屬上,整區光芒四射,看起來很熱的樣子
老實說一開始我真的很不想來逛這一區(這麼炎熱的天氣也幾乎沒看到有人走過去)
十分建議二十四孝雕塑區也增加一些樹蔭或遮蔽物,才能吸引大家進去逛
以免老闆苦心及用心的設計付諸東流

二十四孝雕塑區

不過,由於二十四孝很有寓教於樂的意義,後來我還是走過來逛了一圈
雖然,就現代化的社會來說二十四孝的故事已經有不少不合邏輯到近乎神話的地步
但我還是勉強跟喬喬小實說了一個黃香扇枕溫裘的故事
>"<果然他們都一臉不理解的表情啊!!
不僅是小朋友連我自己內心的OS都是「天氣很熱?那就開冷氣啊!」
更不用說臥冰求鯉、哭竹生筍、恣蚊飽血這種故事了
只能帶小朋友走走看看,順便複習一下我心中的歷史小故事

臥冰求鯉--王祥

門口的左邊則是洗手間跟簡易型的淋浴室
之前也說了,森林鳥花園在很多細微之處都做得很貼心
譬如,洗手間內有小朋友專用的小馬桶
而因為園區內有玩沙跟玩水的設施,家長們也不用擔心小朋友玩的一身髒兮兮不知該如何收拾
這裡設有熱水可以幫小朋友簡單沖一下身體,換件乾淨的衣服
(當然不是那種獨立的淋浴間,就只有一個熱水蓮蓬頭而已。但也很夠用了!)

沙坑區

休息區旁是小朋友最愛的沙坑跟小泳池,蠻多小孩到這邊就捨不得離開了
所以,樹蔭的位子才會變成大熱門
畢竟野放小朋友自己玩,大人悠閒乘涼,靜靜享受假日的時光,可謂一大樂事

第二個我覺得森林鳥花園很用心的地方,是整個園區幾乎都有放上灑水設備
雖然,我們已經躲在樹蔭下,但氣溫最少還是高達33度左右
平均2分鐘灑一次水,確實能夠降低不少熱度
而有草的地方則是改成噴香茅油以達到驅蚊驅蟲的功效
所以在那邊待了一上午,我們也都沒有被蚊蟲咬傷喔!

炎熱的夏天幸好有灑水裝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