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餐廳~滿心以為可以在空調中大吹特吹冷氣的我一陣失望

 

因為魚眼塔對面的餐廳是開放式半露天的(不過上面有屋頂)~雖然有涼風吹拂~但.....我還是想要冷氣啊

 

抵達時間才11點多~吃到差不多12點的時候~大量日本遊客湧入~不論是座位還是取菜區滿滿都是人

 

中午用餐的地方

使我意外的~原本以為會再度吃到西式自助餐~結果卻是日式菜色~也難怪日本人多來此用餐了

 

基本的關島料理--豬肋排/炸香蕉當然是必備的

 

已經好多天沒吃到白米飯的我在這邊看到了日本國民美食--咖哩飯(請叫我飯桶吧~我就是愛吃飯= =y)

 

而且還是甘/辛兩種口味的咖哩......這......當然是兩種都要嘗試一下囉......><

 

除了咖哩飯之外~這裡還有冰冰涼涼的蕎麥麵~我吃了兩小碗~頓時胃口大開~暑氣全消

 

可能是胃口"開"的太過份了~坐在我對面的親家媽媽--彭阿姨~眼睜睜看著我吞了2碗飯+2碗麵

 

雖然我有小小辯解一下~因為我很愛吃飯~不多吃ㄧ點~怕以後幾天都吃不到了

 

但是彭媽媽家的習慣是吃菜不吃飯~所以還是被我的飯量嚇到了......

 

回台灣之後~彭媽媽還把這"偉大的事蹟"轉告給April小姐跟Wei先生聽......

 

原來在他們心中我已經變成"愛吃咖哩的新娘姊姊"......雖然我並不想以愛吃的形象留在親家長輩的記憶裡

 

但......事已至此無法挽回......真是冤枉啊......April小姐說這就叫做"一戰成名"吧 Orz

 

魚眼塔海底公園

 

 

魚眼塔海底公園是2次大戰時~砲彈亂炸後~在近海處留下一個深深的大洞

 

聰明的關島人建了一個小小的水下塔~讓遊客能夠不必弄濕身體~觀賞美麗的海洋生物(門票USD$16)

 

不過這個深海大洞炸的遠了點~走了快要10分鐘才能進到塔內~一入大門涼爽的冷氣立即迎面襲來

 

吃的飽飽的我~如果呆呆坐在一旁~搞不好馬上就睡著了(在澎湖水族館做過這種蠢事= =b)

 

走過長長一段路~才能抵達魚眼塔

 

 

魚眼塔內部觀景處

 

 

往地下走了約3層樓左右~就到了觀景的地方~當大家正喜孜孜的看著窗外的小魚遊來游去時

 

讓人捶心肝的慘事就在此時發生了~試想當你看著搖曳的珊瑚跟穿梭不已的魚群及小魚時

 

赫然窗外出現一群群的被吸引走的熱帶魚團......原來是數個穿了潛水衣的遊客~正在拿熱狗餵小魚......

 

看的我也好想跑去潛水喔~人家也想餵小魚啊><可惜接下來的時間沒辦法再多插入潛水行程~含恨啊!!

 

可愛的小丑魚在產卵

 

 

百看不厭的水底生態~我們足足在魚眼塔花掉快3HR的時間

 

回到飯店小睡一下(這就是行程排的鬆的好處啊)

 

在晚餐前的空檔時間~我們搭上Bus到杜夢灣首端最最遠的密克羅尼西亞購物廣場逛逛

 

如果說之前的名牌mall像是sogo or 新光三越~密克羅尼西亞購物廣場就像是大江or思夢樂那種感覺

 

一走進去就讓人沒有什麼購買的慾望~只能單純逛逛用來殺殺時間......在此也不多贅述了

 

晚餐的Tony Roma's肋排餐由於十分搶手~每個人的用餐時間僅有2HR

 

導遊還千交代萬交代~預約時間在PM18:00的我們絕對不能夠遲到

 

之前在台灣做過功課~因為外國人的食量都很大~一個小小的兒童餐可能就塞爆我們的胃了

 

所以後來決定包給旅行社處理~他們會另外安排比較適合台灣人的餐點(Menu上面沒有)

 

For我們的小套餐

 

 

一開始上桌的是蔬菜湯~跟台灣能喝到的感覺差不多~不過用料實在~底下滿滿的都是芹菜、蘿蔔跟馬鈴薯

 

開胃的蔬菜湯

 

 

一般的肋排餐都只有大大的肋排(差不多30CM這麼長吧)跟薯條

 

可是我們的大約就15CM長~還多了沙拉跟白飯~再配上另一道招牌菜--洋蔥塔

 

當我們對著鄰桌巨大的餐點目瞪口呆時(真的每一道菜都是大盤or大盆裝)~再次慶幸我們智慧的選擇

 

當然我也感恩此行不再是只有自助餐~而是一人一盤的西式餐點~難得出國也可以介紹一下美食

 

(要是合菜~就沒辦法請人先停下來不要吃等我照相~所以每次都只能吃完才偷照QQ)

 

招牌--洋蔥塔

 

 

洋蔥塔雖然是Tony Roma's的招牌~可是因為我不敢吃洋蔥~所以一口都沒有動

 

對了~順帶說明一下~洋蔥塔雖然看起來小小的也有20CM高~並不是一人一份~而是4個人一份

 

同桌的April小姐也不敢吃洋蔥~雖然Wei先生極力強調味道就跟薯條沒兩樣~卻還是乏人問津

 

妙的是這邊的waiter也不會問你還要不要用~自己計算時間差不多了~就把盤子給收走

 

雖然拿走洋蔥塔的時候~我們的尷尬之心頓減(真不知該怎麼說我們不吃了)

 

但連我才吃到一半的肋排也想拿走就有點過分了~停下來聊個天也不行嗎???還好立即阻止了他

 

(= =有那麼缺盤子嗎??)

 

附餐中的沙拉

 

 

套餐裡面的沙拉非常難吃~不知道是因為口味還是調味不一樣的關係~吃起來軟軟乾乾的

 

聽說這是因為關島本地沒有生產食物~東西都是採自進口~所以沙拉都是使用脫水蔬菜的關係

 

難怪吃起來會乾乾癟癟的~味道也跟新鮮生菜的感覺截然不同~是一種前所未見~很難形容的味道

 

好吃的小豬肋排

 

 

經典中的經典~當然就是豬肋排囉~廚師細心的連續刷上3個小時的醬汁慢烤

 

才能成就出Tony Roma's超級無敵好吃的豬肋排~選用恰到好處的部位~每一根肋骨只有食指大小

 

台灣辦桌也常吃到豬/羊勒排~可是總是硬梆梆的太有嚼勁~吃一小隻就覺得肚子好撐

 

Tony Roma's的與其說是肋排~反倒像是東坡肉裡面多了骨頭的感覺

 

在3HR的烤功之下除了醬汁入味~也幾乎快要骨肉分離

 

吃完了只有意猶未竟~而不會有太飽的感覺~真不愧是聞名世界的知名餐廳啊^^

 

而附餐中的米飯也讓我小尷尬一下~畢竟中午還擔心沒吃到飯的碎碎唸個不停~想不到晚餐又看到它了= =

 

 

 

這道Fried Oreo是我們在台灣看到很特殊的甜點~自費好像USD$6(有點忘了)一盤5個裝

 

冰、熱的口感在嘴裡融化別有一番滋味~不過請不要笑我俗~包著炸衣Oreo吃起來真的好像芋頭餅喔

 

甜點--Fried Oreo

 

 

吃飽飯不到晚間8點~我與James先生、Rosa小姐一同步行到皇家蘭花飯店上面的K-MART

 

K-MART類似台灣的大潤發~但是營業24小時~喜歡夜遊的人可以晚上過去逛逛

 

附帶一題~在關島由於資源缺料~除了餐飲貴之外~連水都很貴

 

連同旅行社提供的1瓶+飯店的2瓶水~在炎熱的天氣下~兩天就幾乎要消耗殆盡了(飛機上那天不算)

 

K-MART有賣1加侖USD$2的礦泉水~需要的人SHARE一下~物美價廉~在此跟大家報個便宜

 

還有愛吃正宗韓國製"辛拉麵"的人~也可以好好採購一番(台灣只進口大陸製的~口感差很多)

 

 

 

唉......過了今天~假期只剩一半~那種倒數的感覺~分外使人提不起勁......

 

不過多想也無用~還是好好儲備體力盡情享受明天的水上活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