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是April小姐舉行婚宴的日子

 

也許有人要問~怎麼5月結婚拖到快8月才宴客??

 

這是因為今年在週末的好日子實在不多~年初時April小姐就已經去國賓飯店問過

 

那時就只能booking到7月底的時間~所以才會拖了那麼久才宴客

 

由此可見結婚還是要事先規劃才能盡善盡美~不然著名飯店那麼搶手~臨時排也要半年吧

 

 

 

在這次婚宴中~全家都各司其職~擔任重要的腳色~April小姐、RosaJames先生就不用說了

 

我是婚禮中不可或缺的伴娘~Ivy小姐則是女方招待~當然我們兩個人也都兼任打雜一職

 

整場走來走去十分忙碌

 

 

 

伴娘的角色~有生以來還是第一次嘗試~本來想挑一件美美的禮服

 

不過7/26是結婚的大日子~我挑的晚了~就只剩這件"小貝殼"還不錯

 

為什麼說它是"小貝殼"呢~因為從胸到腰的部份~加縫了一圈橫紋裝飾~看起來就像海中的貝殼一樣

 

可愛是可愛~不過我拿回家再次試穿之後就有點後悔~因為這層裝飾是毫無彈性的布

 

會讓我的腰線完全看不出來~徹底變成一個"無腰人"= =b 可惜後悔也來不及啦

 

我的伴娘Look

 

 

7/26一大早~為了全家美美的出門~我們3人(RosaAmberIvy)也預約了一個親娘秘書來化妝

 

是在Very Wed上推薦的"陳薈茗"小姐~預計早上7:30會過來幫我們化妝

 

當天我睡過頭了~醒來的時候~Rosa小姐已經化妝化到一半了

 

第一眼看見"陳"小姐的時候覺得人怪怪的~跟blog裡面長的不太象

 

當時我想可能是相片裡戴口罩化妝看不出來吧

 

不過這天她化妝時~居然沒戴口罩保持衛生~也讓我心裡小小打了一個折扣

 

接著Ivy小姐畫完~輪到我了~"陳"小姐居然問我穿什麼顏色的禮服跟喜歡的造型

 

我有點不悅的想~當初不是已經提供給你所有人的服裝跟想要的造型了嗎?

 

難道給的資料都沒有看??現在才來問??

 

原本我預計的造型是用電棒小小捲一下就好~不用太喧賓奪主

 

不過"陳"小姐說她幫我弄的這種--澎澎公主頭(上圖)比較有伴娘的味道~看來也還ok~就隨她了

 

約9:50 3個人化妝、造型都結束了~Rosa小姐送她去開車時~"陳"小姐拿出了她的名片

 

"順便"告知她不是"陳"小姐本人~而是同一個新娘秘書工作室的搭檔~因為陳小姐沒空~所以換她來

 

Rosa小姐回家告訴我這件事後~實在讓我大為生氣

 

在整個聯繫過程中我都是跟"陳薈茗"小姐聯絡~而她也沒有告訴我7/26已經沒空~要換人來

 

雖然我們不是婚宴中頂重要的主角~也希望能在今天漂漂亮亮

 

所以當初看了很多人的作品集後才選了"陳薈茗"~現在貨不對版

 

雖然也弄得還不錯~但還是免不了強烈被騙的感覺

 

再者~所有相關的造型資料我們都有提供給她做功課(還電話聯繫確定了她有收到)

 

想不到一番苦心也不知道是交接不好還是根本沒人看~就這樣白白浪費

 

也讓人感到這一家新娘工作室的不專業與粗心

 

媽媽們的造型~中式西式大車拼~都很高貴美麗喔

 

 

結束化粧後~時間大約10:00~我們也該出發前往會場

 

April小姐跟Wei先生前一天就入住國賓飯店了~可以舒舒服服的在房間化妝

 

AM11:00左右~就有賓客陸續來臨~早到的親朋好友們大家都想到休息室看看新娘

 

可惜國賓飯店並沒有這種東西(攤手)~在眾人強烈的不斷要求下~我擔任起了接送大家去看新娘的任務

 

因為為了保護住客安全~飯店住宿樓層的電梯只能用房卡開啟~而房卡又只有幾張

 

所以我要做的事就是像導遊一般~領著大家去搭電梯~並送到新郎、新娘房中

 

送走了一批之後~再把第二批想看新娘的人接上來

 

會場一覽

 

 

忙到了12:30左右~賓客也都差不多到了~現在幾乎大家都很準時~等半小時就很了不起了

 

那種古早觀念什麼請帖上寫12:00~實際是13:00才開始的事~已經不太會發生了

 

之前去吃其他親戚喜酒的時候~有碰過請帖上寫6:00~然後半小時後人齊開始上菜

 

結果有位老先生7:00才姍姍來遲~發現儀式已經結束~菜也都上光~只剩甜點跟水果

 

可是也不能放下紅包就離開~還是要麻煩人家幫他挪一個位子出來

 

客人跟主人都同時感覺尷尬又不好意思~恩~所以說呢~準時出席還是很重要的

 

相簿連結 :97/7/26 April小姐國賓婚宴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