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天
6/23

法國(戴高樂機場)→臺灣(桃園機場)

早餐/合鴨米油飯    午餐/飛機上用餐          晚餐/飛機上用餐


巴黎身為全世界最知名的時尚都市之一,觀光產業做得非常完整且具有連貫性
譬如,在各個重要景點都可以購買紀念幣
硬幣會壓上該景點的圖像,正反兩面不同,非常具有收藏及紀念價值
每個景點只販售一種紀念幣,一旦錯過後就很難買到
本來,收集硬幣對我來說有點太麻煩,收藏及擺設也不易,並沒有想購買的打算
可是,連著看了好幾天,也覺得心動起來,想說買幾個來玩玩也不錯
只不過完美主義又開始發酵,覺得少了一個都不行,最終還是放棄了
建議對購買紀念品有興趣的人,可以考慮看看購買價格不高攜帶又方便的紀念幣
不過,如果有志收集全套景點紀念幣的人
可就要非常注意,從第一天開始就一個都不能漏掉,避免發生缺少的遺憾

地鐵中的宣導廣告

雖然來不及收集紀念幣,可是我想難得來巴黎一趟也要收集些什麼回去吧!
所以,改成收集巴黎地鐵內的廣告
這裡的廣告我看了好幾天,他們也是以一組一組的模式在作宣傳
每個地鐵站出現的版本不盡相同,有時候一直看到同一個,收集起來也算是有點小難度
上圖就是我收集到的地鐵小廣告
第一組應該是法國政府提倡的地鐵禮貌運動
大家仔細看看,能看得出來這些廣告在宣導什麼嗎?

左上那一張是希望大家上車的時候不要像驢子一樣慢吞吞的
連門都已經關了,還硬把它拉開來
左下那張則是希望民眾不要像青蛙一樣跳過收費台來逃票
我們在巴黎搭乘地鐵時,好幾次就有碰到陌生人故意一起擠過來
一開始還擔心是小偷想混水摸魚,後來才發現原來他們是要逃票
(不過,請注意青蛙穿的是平底娃娃鞋,他是She喔!)

地鐵中的廣告

第二組我收集的則是果汁廣告,這個廣告我一直參透不破
動物抱著人代表什麼意思,難道是喝了之後會像熊或長頸鹿一樣嗎?
基於好奇,後來我們也買了一瓶來喝看看
就是一般的柳橙果汁,頂多再加上一些氣泡吧

附帶一題的是,巴黎的廣告很多模特兒都不是用真人的臉孔,而是修成動物頭像,非常可愛

柳橙果汁汽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