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艱難的......103年1月18日我也到了向小胖告別的時候

小胖:什麼東西~香香的~我也要吃

就像沒有一個生命是重複的,面對每一次的死亡也都是獨一無二

在長長的人生歷程中,我們也許會碰到無數次需要說再見的時刻

卻不會因為次數的增加而稍稍緩解內心的傷痛

我只能告訴自己每一次的再會都是一門學習看淡生死的課程

也許沒有pass的一天,但總要努力的「接受、放手、祝福」

 

從兩年前小胖踏入10歲之後,他的身體就開始越來越衰弱

本來我以為是生病了

可是,醫生卻告訴我他沒有生病只是老了,讓我要「接受」這個事實

「老了」這兩個字,真的讓我非常痛恨

我很希望小胖只是生病了!我不在乎窮盡物力、人力或財力,一定都會讓他健健康康的

「老了」卻直接判他死刑,讓我無法為他再多做一些什麼

 

可是小胖很堅強,他又多陪了我一年,讓我以為也許他會打破金氏世界紀錄活到15歲

可是,時間的流逝永遠是人力無以回天的東西

他曾經豐厚得像絨毯的羽毛慢慢禿掉再也長不出來,而我卻只能靜靜看著

 

從前幾天開始,我就發現小胖有些怪怪的,他吃的很少一直在睡覺

到週六的早上,他連保暖的帳篷都爬不上去,身體摸起來涼涼的

我心裡有數的知道也許我也終於到了要跟小胖說再見的時候

不知道還能為他做什麼?唯一剩下的似乎只有默默的陪伴跟放手讓他離開

讓他最後一次躺在我的掌心裡

謝謝他陪了我那麼久,希望他能勇敢的去走自己的路,不要擔心我

 

以小鸚鵡的壽命來說,小胖算是非常非常長壽的人瑞

連幫他們看病的鳥醫生也說過他從來沒有看過活超過10年的小鸚鵡

雖然,小胖歷經了一些病痛還曾經開過刀,卻能活到12年那麼久

雖然,其實我很早以前就有了心裡準備......

 

但此時此刻我還是非常希望死亡真的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始

希望小胖能踏上全新的道路,去展開一場我不知道的旅程

那怕我無法參與其中,但願力能所及,能將傳達我的祝福並繼續保護他

願他永遠順利、平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