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的凌晨~我們努力熬夜到2:30~希望能吃到傳說中的--微笑火雞肉飯
卻沒想到......公休中......微笑火雞肉飯要到初十才會開始賣
也難怪店外沒有人排隊~只有一些跟我們一樣不知道公休的觀光客~傻傻在門外等到3點
熬了那麼久卻吃不到宵夜的我們~只能搜刮文化路上還有營業的店家
就這樣......還在營業的郭家雞肉飯跟預計要當隔天早餐的文化路豆奶攤
就以第一後補的身分~成為2/17的重要宵夜點心

文化路豆奶攤~在April小姐一吃之下驚為天人~要求當天早上還要再吃一次
所以~連同宵夜跟早餐的部分~我就挪到下篇再一起寫~這篇優先寫郭家雞肉飯
文化路上的郭家雞肉飯
其實~2/16晚間逛夜市的時候~我們就發現郭家雞肉飯人潮眾多
Wei先生也說這家店很有名
So~我們就請Ivy小姐殺入人潮中~外帶幾盒雞肉飯糯米大腸出來
幾分鐘過去~Ivy小姐黯然的走出來說~裡面貼了一張"新年期間,禁止外帶" 的字條
可能是遊客太多的關係~所以他們只賣現場內用的客人
......真是好大牌的一間店啊......居然還禁止外帶......
凌晨時分~還是很多人呦

凌晨我們再過去的時候~裡面還是擠滿不少饕客
我心想~明天中午預計前往新港跟北港~早餐又不可能吃到雞肉飯
............不就表示今年來嘉義都沒吃到名產--雞肉飯了嗎??
所以~順路晃過去看看~想說晚餐時間不能外帶~凌晨沒那麼多人~總可以買走了吧
(因為~April小姐在飯店顧喬喬~所以我們也一定要帶回飯店一起吃)
 
在門口遠遠張望~人工視力1.5的我~也看見了一張公告字條
不過~不是" 新年期間,禁止外帶" 而是新年期間,禁止外"食"
沒錯!! 結論是Ivy小姐眼花花看錯字~一字之差~意思真的差很多ㄟ
雞肉飯(外帶便當)
沒吃過郭家雞肉飯的我們~買了網路推薦的雞肉飯糯米大腸各一份
雞肉飯(外帶便當)價格比內用貴了NT$10~但是多加了好吃的高麗菜
裡面的醬汁~我有看到老闆是淋了兩種醬
一個是金黃帶褐的顏色(我猜是雞油)~一種則是黑色的(可能是醬油)
兩種醬汁混合之後~跟白飯拌勻~大量的醬汁使每一粒米都能充分吸收到它的美味
我吃滷肉飯跟雞肉飯的時候~最怕的就是醬只給一點點
沒拌到的白飯乾乾澀澀的~完全沒有味道~還好郭家雞肉飯並沒有這樣^^
雞絲吃起來沒有太大的特色(QQ 這次來嘉義最想吃的是火雞肉塊飯啊......)
當然~該有的分量與濕潤肉汁都具備~並未達到失分的程度
不過與好吃的醬汁比起來~還是稍稍略遜一籌......郭家雞肉飯的醬汁真的很優喔
雖然~目前嘉義的火雞肉飯~我並沒有吃過很多家~但這在之中~郭家雞肉飯算是排名第一的了
糯米大腸
也是招牌的糯米大腸~跟北部的米腸大不相同
南部的糯米好像都沒有事先炒過調味~所以外觀看來就是雪白的飯粒
(好像米糕也是純粹的白糯米淋滷肉醬)
裡面包著大量的花生增加嚼勁(如下圖)
搭配的沾醬味道特殊~有點像辣椒醬+五味醬之類的味道~吃起來很香很辣
April小姐說~雖然很辣~但吃久了之後~還覺得蠻不錯的
可惜怕辣的我不敢嘗試~只能直接吃糯米大腸......
當然~沒沾醬的結果......就是白糯米吃起來沒什麼味道......有點殘念
近照糯米大腸
9點以床後~在April小姐的要求下~我們又回到文化路豆奶攤用餐
本來以為早上可能就關店休息的郭家雞肉飯~沒想到居然是24小時營業~真是太厲害了
不過~早上裡面沒什麼人~可能大家不習慣早餐吃的太油膩吧
(那老是一大早吃滷肉飯的我不是......)
ㄧ大早的郭家雞肉飯
本來以為飯店有供應早餐給早起的James先生與Rosa小姐
所以~我們這群小孩就放肆睡得晚晚的(熬夜到3點半捏~體諒一下吧)
醒來後~大力推薦郭家雞肉飯給兩位大人品嘗~順便外帶兩盒雞肉飯在前往北港的路上當點心
想不到......在此居然發生兩個惡耗......

第一~吃了第一口的我~發現醬汁跟宵夜的那一盒比起來~少了很多
雖然努力拌勻雞肉飯~但吃起來還是有點乾乾的~讓我在車內大聲抱怨起來
接力給Ivy小姐吃了後~她說~沒有不同啊~還是一樣好吃~並不會太乾
......平平同一盒雞肉飯~怎麼會差那麼多??
大家努力研究後才發現~因為車子座位有點往後傾斜
所以~雞肉飯放在椅子上後~因為地心引力的關係~醬汁全部往後流
so~第一個吃的我= =b 當然就不幸成為唯一的受害者~全部都吃到沒醬汁的部分
 
第二件惡耗則是~James先生跟Rosa小姐說~因為早上飯店告訴他們沒提供早餐
(why??明明之前我查別人的遊記時~他們都說有提供清粥小菜啊)
所以他們就跑到火車站附近~吃一家35年的火雞肉飯~味道比郭家雞肉飯優很多
......>"<......被打槍了............是怎麼回事??
在飯店旁邊的那家35年老店大勝郭家雞肉飯??? (雖然我沒吃過)
那我們還特地跑來文化路幹嘛......
當下真的蠻想掉轉車頭~外帶一碗35年的火雞肉飯走
......嗚! 嗚! 嗚! 嗚! 嗚! 我也想吃看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