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的凌晨~我們享用了十分豐富的宵夜
在此之前~一直覺得嘉義是個質樸的城市~想不到晚上出來一看
才發現原來通宵營業的店家那麼多~吃宵夜、買宵夜的人也很多

文化路豆奶攤營業時間很特別~從20:00~12:00
是的!! 你沒看錯~我也沒寫錯~不是12:00到20:00喔~而是晚上八點開始營業
文化路豆奶攤

好多人也來吃宵夜

之前說過~本來文化路豆奶攤是預計當作2/17的早餐
因為~微笑火雞肉飯公休沒有營業的緣故~就被迫遞補成為第一候選人
我們也是第一次在凌晨吃西式早餐(通常是吃滷味或鹹酥雞......)

不知道要點些什麼~所以大家只能挑著招牌的幾樣點
分別是--法式土司、招牌三明治、總匯蛋餅、原味蛋餅、豆漿米漿
其中~讓April小姐驚為天人的就是--法式土司
由於吃的意猶未盡~所以當下便決定~早餐還要再吃一次><
今天的宵夜

文化路豆奶攤的店員很多~約10來人左右~廚房內也十分井然有序
煎蛋餅的、炸雞塊的、煎法式土司......各司其職~都分別在自己的爐子前努力工作
規模這麼大的早餐店~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呢
整齊有序的店內一覽

莫非~喬喬也想點餐??

法式土司文化路豆奶攤的招牌之一
一般在新竹賣的法式土司~就只是很簡單的吐司沾上蛋汁放到鍋上煎一下而已
所以~當初看到法式土司居然這麼多人點的時候十分驚訝
心裡想著~不就是比土司多了一點蛋味嘛!! 能變出什麼新花樣來啊???
法式土司

想不到~這裡的法式土司真的顛覆了我心中本來的舊有印象
因為......它有包料喔......
所以~看上去很普通的土司~沾上蛋汁之後卻散發異常誘人的香氣
不知道是蛋汁裡有加糖還是蜂蜜的關係~一打開就聞到一股甜甜的味道
而這邊的法式土司之所以能成為招牌~就在於它把法式土司當成總匯三明治一樣
最外面的地方貼了一片火腿~兩片土司中間~還夾著豐富的肉鬆、蛋、小黃瓜
一口咬下~就耳目一新~讓人有物超所值的感覺~真的很好吃喔!!
在此也用力大大的一推^^
近照法式土司

原味蛋餅

Ivy小姐點的原味蛋餅~餅皮部分則號稱是手工擀的
吃起來也的確很Q、很有嚼勁~跟市售的蛋餅皮確實有不同的地方
雖然~我覺得純粹吃蛋餅有一點點無味~應該要點有加料的火腿蛋餅、鮪魚蛋餅......比較好
Ivy小姐卻說~就是要吃原味的~才能夠吃出餅皮完整的口感
恩~真是個讓我肅然起敬的說法呢~原來Ivy小姐也是個小小美食家
近照原味蛋餅

港式蘿蔔糕則是我點的~因為宵夜就已經吃過法式土司的我不知道要點什麼好
恰巧~對於"港式" 蘿蔔糕從過年開始就一直有懸念
所以~就大膽的點了港式蘿蔔糕來吃
......想不到......真是大失望啊><
我心裡一直盼望能吃到帶著蝦米跟臘味香氣的蘿蔔糕
文化路豆奶攤港式蘿蔔糕居然還是平平淡淡裡面什麼也沒有
當下真是差點流下辛酸淚來 T T
雖然~吃起來很軟嫩~實際上卻沒甚麼味道~一定要沾上醬油才行
so~對於每次看到"港式" 蘿蔔糕就幾乎會上當受騙點來吃的我
還是要用力呼籲店家~不是沒有包著蘿蔔絲的就可以叫"港式" 蘿蔔糕啦!!
港式蘿蔔糕

日式煎餃

日式煎餃是我們看到很特別的一項早餐~所以特地點來大家分著吃看看
一上桌有點小可惜的是~聞不到煎餃的焦香味
柴魚在跳舞

日式煎餃加上一點點哇沙米醬跟柴魚
因為是熱呼呼現煎的~可愛的柴魚一遇到熱氣~就如日本節目裡常說的一樣~慢慢跳起舞來
讓第一次看到這個現象的我莫名興奮
而哇沙米吃吃起來也不辣不嗆~應該只是哇沙米味道的沙拉醬或是有另外再調過味
不敢吃辣的朋友們~勇敢給他安心吃下去是完全沒有任何問題的
不過~稍嫌美中不足的是~雖然是熱呼呼的煎餃
但是~不知道是我們隔了一下才吃?? 還是煎不夠久的關係??
外皮的部分明顯看到金褐的色澤~裡面吃起來卻是濕濕軟軟的
不太像是日式煎餃~反而有些像是餃子形狀的章魚燒~有點可惜
近照日式煎餃

整體來說~文化路豆奶攤的餐點選擇性非常高~看的人眼花撩亂
林林總總結合中式、西式~加上飲料、漢堡、饅頭之類~大約有百來項
這讓總是煩惱早餐不知道要吃什麼Rosa小姐~很希望它能趕快來新竹開一間分店
而店內的環境也很乾淨整齊~桌面上不會有沾上油煙黏膩膩的感覺
蠻推薦早餐不知道吃什麼的朋友~前往品嘗一番
當然~最推的還是招牌的法式土司跟沙拉囉
原本沙拉是April小姐在搜尋網路後的第一選擇
不過~因為過年人潮多~2/16晚間逛街的時候~就已經看到店家高掛售完的牌子
所以這次並沒有品嘗到~十分可惜
假如~再到嘉義去一趟的話~也會將它排在名單中~希望能有機會吃到
但是~根據大家忙碌的程度~再訪嘉義也許就是2011年的農曆春節了吧^^b
......一年去一次~也挺不錯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