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號觀景台

IMG_8115.JPG

如果說剛剛的一號觀景台是前菜,那二號觀景台無疑就是主餐了

(一號、二號是我為了方便稱呼自己亂取的)

 

大冰川國家公園內最著名的一座冰川便是--莫雷諾冰川(Glaciar Perito Moreno)

這兩個觀景台的目的便是遠眺這座冰川。甚至我們下午的冰川健行也是走在莫雷諾冰川上

莫雷諾冰川長達30公里,寬達4~5公里。是以最初的發現者--Francisco Moreno來命名

在地球暖化日益嚴重的現在,它展現出與其他冰川不同特性--至今仍在不斷前進中

也可以說這是一座還在持續茁壯的成長期冰川

 

大冰川國家公園地圖

003.jpg

上圖是我從官網上抓到的大冰川國家公園地圖

其實,園方發的紙本簡介會更清楚......但不知怎麼的被我弄不見了

只能先用上圖替代一下

 

二號觀景台就位在莫雷諾冰川正前方的陸地上

後面有園內休息站,設有兩間小餐廳、紀念品專賣店、洗手間......

第五天的中餐就預計在這裡讓我們自行解決

沒記錯的話,從12點到13點都是走觀景台+吃中飯的自由時間

 

可視自己的腳力走到力能所及之處

IMG_8055.JPG

倒數第二層觀景處

IMG_8054.JPG

二號觀景台從休息站到接近湖面處,可以從上到下分成好幾個觀景處

老實說,這裡比一號觀景台近很多

所以,從第一層開始我們就不斷驚艷於莫諾冰川的蒼茫,總覺得好近又好壯觀

而每每往下走一層,這種不可思議的感覺始終沒有盡頭

感官不斷被逼近的月白色刷新。觸目所及,天與地彷彿都融成一片皎白

 

故,真心建議大家一定要一開始就直接往最下層的觀景處衝

對於從未見過冰川的我們來說,那怕只是路過都可以讓人流連很久

根本難以預估來回要花上多少時間

只能盡可能把最多時間花在觀景上,吃飯這回事隨意就好......

 

上層觀景處的view

IMG_8076.JPG

最底層觀景處的view

IMG_8111.JPG

乍看之下,大家可能感受不到最上層跟最下層的觀景處有差別

上面我特別放兩張不同觀景處的對比圖

大家可以稍微參考一下。想必也會與我有同樣的感覺

真的要衝到最下層,近距離欣賞莫雷諾冰川才算不虛此行啊!

 

莫雷諾冰川示意圖

IMG_8113.JPG

冰拱橋

IMG_8092.JPG

從大冰川國家公園的地圖中就能發現

莫雷諾冰川的末端會擠壓到半島狀的陸地,將整個阿根廷湖切割成兩片湖泊

無出水口的那一半因為湖水無法流出,越積越高的湖水不斷衝擊冰川

水蝕的自然力量會慢慢鑿出一個冰穴,形成上圖的冰拱橋

然後,在長達5~8年的侵蝕下,冰穴洞口越來越大。拱橋最終也會失去支撐而崩塌

當然,一旦冰川與陸地出現間隙,源源不絕的大量冰塊就會緊靠上來

冰川年復一年堆積、前進;崩裂、退後就這樣周而復始,無止盡循環不息

 

峯巒如聚,波濤如怒

IMG_8117.JPG

上圖是我很喜歡的一張相片

遠處能看見天際線邊安地斯山脈終年不化的積雪

那無盡的紈素形成一個三萬年來的銀白色國度

晶瑩的六角結晶緩緩擠壓成巨大的冰龍,順著山勢蜿蜒直下

明明觸目所及都是靜止的狀態。卻能從遠方白煙裡窺見千軍萬馬的氣勢

銀龍彷彿霎時便要躍動而起,翱翔於阿根廷湖上

欣賞冰川時,我們還會不斷聽到類似打雷的隆隆聲

那是因為在某個我們看不見的角落有巨大的冰塊坍塌落下

Eric說了,每當你拿著相機想等待冰川崩裂的瞬間,卻總是拍不到

然而頭、手轉開的瞬間,它就會頑皮的落下來

 

我無緣拍照這樣精采的畫面。僅有一段在二號觀景台的冰川全景攝影

但有時命運就是那麼奇妙。就像2017年我們能在秘魯看到美洲豹一樣

這次來阿根廷,莫雷諾冰川居然也帶給我們一份珍貴的禮物

時間大約就在我離開觀景步道回到餐廳買午餐的時候

有其他團員拍到了冰川大面積崩落的瞬間

高達數層樓的冰錐坍倒在阿根廷湖上,碎裂的力道激起千層浪濤

 

在此也po上來與大家一起分享這令人驚嘆不已的畫面

唯一遺憾的是,在這裡Amber發生了一樁慘案

觀景台步道是用金屬架子架設而成

我為了想照全景相片,出國旅遊都會攜帶HD廣角鏡來拍攝

大約是心急著收拾抑或天氣太冷手凍僵了,拆廣角鏡時居然一個沒拿穩讓鏡頭摔下去

這孩子也很義無反顧,不顧任何阻撓就豪爽的從欄杆縫隙落到地面

 

回來啊!我的廣角鏡

IMG_8104.JPG

第一時間我只能想到「天啊!我不是故意在國家公園亂丟東西的」

晚一點才後知後覺發現......ㄟ!那我去伊瓜蘇瀑布要拿什麼拍廣角啊!

 

從這天開始,掉東西的魔咒似乎一個個降臨在大家身上

我掉了廣角鏡頭沒多久,Jason哥哥也發現他的打火機不見了

但打火機真是個無所不在的神祕小物,居然園內休息站就有賣

(誰能告訴我在國家公園賣打火機的重點是??)

不過,我可憐的廣角鏡(卡手機殼的規格)就沒有任何挽回餘地

只能黯然讓跟了我兩年的它,靜靜在阿根廷陪莫雷諾冰川看盡春夏秋冬了

 

與冰川合照一張

IMG_04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