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6/15)

臺灣(桃園機場)→ 法國(戴高樂機場)

早餐 / X

午餐 / X

晚餐 / X


這次的法國自助旅行其實已經計畫很久
原本我今年出國的計畫是沒有包括歐洲的
但是,去年聽到Wei先生規劃的行程後非常心動
比較過時報、理想、雄獅......幾家旅行社的行程
還是覺得Wei先生開的團比較符合我想要去的巴黎

一來,出發時間前後卡兩個六、日,不會請太多假
再者,行程中幾乎囊括巴黎最著名的景點,跑的點也多

實際上到了那邊之後也發現,某幾個地方雖然乍看之下一般旅行社也有去
卻沒有我們那麼深入(究竟有何不同,等後文再詳敘)
於是,這次就跟著他及April小姐一起出發
在101/6/15~101/6/24天中來個法國自助旅行10日遊

不過,自由行跑起來真的十分勞心勞力,尤其Wei先生又拎著兩個女生趴趴走
此次行程能圓滿結束,勘比專業級的Wei先生真是功不可沒啊!
在此也深深向偉大的導遊(?)致上最高敬意
 
 
想要網路報到卻不行

第一天(6/15)簡單來說就是在飛機上度過
照慣例,也順便附帶寫一些注意事項跟很多人問我的問題(充版面?)

Q1:大家很想看的相片呢??
A1:因為這次的相片真的太多了,第二天的部分就算我刪了好多還有三百多張 ><
再加上貪心的我想一併做好inTouch相簿
所以,比照之前「關西六福村二日遊」的處理方式
每新增一篇遊記就同步更新當天相片,連結的網址會在每一篇文中附上

Q2:巴黎自助旅行的費用是多少?
A2:因為我們三人計算的方式比較阿沙力,所以難以精算
(餐食部分沒有分每個人吃多少錢,而是由公積金統一支付)
我只能統計出包含食宿費用、門票、交通費......等大概100K可以搞定

Q3:巴黎好不好玩呢?
A3:這個問題比例之高,真的讓我覺得好恐怖
似乎大家對法國都抱著某一種浪漫的情愫,覺得答案當然是肯定到不能再肯定
可是,每一段旅行多少都會有一些好玩或不好玩的地方
要我很精簡的在facebook、LINE、whatsapp上面回覆,好or不好玩?真的很困難
(好歹加上特定地點或時間。ex.凡爾賽宮之類的吧 ><)
所以,在這裡統一回覆,請大家慢慢看下去,好不好玩自然會有分曉

順帶,也要感謝對岸的廣大同胞們
沒有他們,在法國就沒有簡體中文版的導覽看(雖然法國人會拿日文版給我)
如果,能攻克到連中文版菜單都有就更好了!拜託請繼續加油吧!

飛機上的晚餐與早餐
回歸正題,6/15當天我們搭乘23:50起飛的長榮航空直飛巴黎
預計6/16的7:45(法國時間)抵達
當天還是乖乖的正常上班,比較重要的行李暫先託Rosa小姐幫忙處理
剩下需要我自己收拾的部分,因為回新竹後還有一個多小時才出發也夠了
20:15在April小姐家集合後,搭上接送的休旅車直奔桃園機場
一路上,司機伯伯讓我們膽顫心驚
明明是專業人士還開錯航廈,整個對機場很不熟的感覺><好險最後順利抵達

因為是首次自助旅行,體驗到很多新鮮事
以前參加旅行團都是導遊幫你一手搞定,我們只要負責「跟」就好
這次從報到開始就要自己來
當地勤人員說我們少劃一個位子的時候,大家都嚇了一跳
好險後來補了第一排的位子給我們,剛好適合人高馬大的Wei先生坐,也算是因禍得福了

雖然素顏也要照一張

因為起飛時間是深夜,我跟April小姐就直接素顏上飛機,反正要睡覺了也沒人看
雖然,凌晨的飛機餐吃的讓我們很心虛(熱量啊!身材啊!)
唉!反正出來玩就是要盡興,回去再好好減肥好了!

而這次我跟Wei先生似乎遭到了食物的詛咒
我的話是馬鈴薯詛咒
不知道為什麼飛機上的麵跟飯都是搭配牛肉,我能吃的雞肉都是搭馬鈴薯
在巴黎的時候也一直點到有馬鈴薯的菜色,真是吃馬鈴薯吃到怕 TT
Wei先生則是一直吃到胡蘿蔔,刨絲的、切塊的......紅蘿蔔的詛咒啊!

深夜搭飛機其實並不舒服,坐著睡畢竟不習慣
大概每1~2個小時,我就會清醒一次,來來回回睡不到5個小時,真慘!
說到睡覺也想到一件好笑的事
上飛機大約7~8小時後,因為是臺灣的早餐時間,空姐們會默默送著點心--三明治
可是我為了好睡所以帶耳塞,等到察覺有動靜的時候空姐早就走掉了
就這樣錯失聽說不錯吃的三明治......好難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