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艾菲爾鐵塔下方的廣場休息了一陣子才離開
本來想靜靜享受第一天來法國的時光
不過迥異於臺灣的是……法國人很喜歡抽煙><
不論是露天咖啡店或是路過的行人,人手一煙的比例非常之高
所以,不吸煙的人就變成少數,吸煙者總是大喇喇的吐著煙圈
處處煙霧瀰漫的感覺,算是法國讓我最不習慣的地方

艾菲爾鐵塔全景6

穿越艾菲爾鐵塔後,我們繼續前行
雖然天色還亮的不得了,卻已經是晚上的5、6點了
難怪法國人用餐的時間都很晚(7、8點)
畢竟亮亮的天空,真的沒有晚上的fu啊><


第一天的晚餐是安排在鐵塔附近的Le Malakoff
可惜因為餐廳這邊的地勢比較高,無法從窗外欣賞到艾菲爾鐵塔
不然,邊看邊吃一定更有另一番風味

第一天的晚餐--Le Malakoff

在法國,點餐的方式跟臺灣有很大的不同
之前也說過,在巴黎用餐並不便宜
不過,單點主菜跟套餐的價格卻差不多,通常只有1歐元的價差
Le Malakoff套餐的價格有好幾種,越貴的當然可以選擇的菜色也越多
我們挑了中等價位的套餐(26歐元,換算起來約台幣NT$1000上下)
分別有沙拉、主菜、甜點三道菜
之前查過網路上的評價都說這家店味道偏重,比較符合臺灣人的口味,而且份量又多
前一點我覺得還好(還是我吃太重鹹?)
後一點真的要提醒想去的朋友們注意,它的份量真的不少喔!!

沙拉

首先說說沙拉
我點的Tomoato salad(上圖下)應該是把整顆(?還是兩顆?)蕃茄都切下去
塞完之後已經呈現半飽狀態
Wei先生則開始了紅蘿蔔之旅,滿滿的紅蘿蔔小山(上圖上)在跟他say hello

Back of cod
\
主菜因為我不吃牛的關係,所以只能點鱸魚排
(這時候換我的馬鈴薯之旅開始了)
四個水煮削皮的馬鈴薯跟著魚排送上來
大家看相片中可能覺得不會多
但是,一顆馬鈴薯約有2/3個手掌大,4顆擺在眼前真的很驚人
再加上水煮又沒什麼味道(網路上說有用蒜頭爆香?),我吃完一顆就覺得無力……
鱸魚排也沒有多加調味只有煎熟而已
我試著淋了旁邊的白醬
,但味道反而變的奇怪
如同沾奶油吃一般,整個變的非甜又非鹹

後來聽從April小姐的建議,直接狂灑鹽巴後,才覺得稍微有點味道

我的Negresco cup

甜點反而是我們認為Le Malakoff最優的菜色
份量一樣也不小,精緻度如同單點一般,根本不像是附餐
我的Negresco cup用料實在
香草冰淇淋非常濃郁,能清楚看見一顆顆香草仔
歐洲的冰淇淋不會有很重的奶油味,都很好吃
後來,我一逮到機會就狂點冰淇淋,真的太不養生了= =

用完餐後,大家就直接回Vivi民宿休息
雖然心裡還十分興奮,但身體卻已經發出想睡的訊號
畢竟6個小時的時差才剛剛要開始發威,我後來足足熬了2天才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