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Amber又來到「瘋狂想吃滷肉飯」的週期

在新竹吃來吃去總是那幾家,便把目標另外鎖定到台北來

 

舊圓環的三元號是一間非常有名氣的老店

它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第一次知道這間店的時候圓環不知道都拆掉多少年了

只剩下三元號跟另一間「龍緣」還在附近繼續營業,始終屹立不搖

 

三元號
DSCN2943.JPG

店內環境一覽

DSCN2937.JPG

我正巧卡在午餐熱門時段過去,裡頭用餐的客人不少

幸好,店家非常有效率,無須自己辛苦找位子

他們詢問用餐人數後就會直接安排你到座位上

就算真的要等也不會花太久時間

畢竟,小吃翻桌率很高,大家都是吃飽就走,不會賴在裡面聊天耗時間

 

魯肉飯

DSCN2929.JPG

三元號的招牌之一便是魯肉飯。我點的是小碗才要價NT$20元

在目前消費如此高漲的年代,NT$20元真是佛心來著,便宜到讓人吃驚的地步

 

魯肉是那種碎碎的絞肉,瘦中帶肥,滷的也很軟爛,沒有那種油脂的肥膩感

醬油味也不會太重、太鹹,是Amber分類為能夠當早餐的清爽型魯肉飯

 

燙青菜

DSCN2932.JPG

燙青菜一盤NT$30元。上面淋的是蒜蓉醬油

我記得小時候還蠻常吃到蒜蓉醬油,長大後反而比較少見

(不過,現在市場上也有賣現成的蒜蓉醬油了)

三元號不愧是老店,連普通的燙青菜都走傳統口味路線

 

魚翅肉羹

DSCN2940.JPG

魯肉飯、燙青菜都很平價。這邊最貴的當數--魚翅肉羹

小碗NT$50元;大碗NT$70元

我以為小碗就是跟一般湯碗的份量一樣,結果......

小碗根本不能說是「碗」,而是一小」,大概8~10勺就清空了

 

以我今天點的魯肉飯+燙青菜+魚翅肉羹來說,一個女生也吃很飽了

但看到其它內行人都是點大碗。雖然,只多了NT$20元

但換算起來小碗卻只有大碗的2/3。建議大家還是要改點大碗C/P值才會比較高

 

小碗真的很小碗喔!

DSCN2934.JPG

魚翅肉羹並不是勾芡的很濃稠的那種湯頭。跟魯肉飯一樣,是清爽型的羹湯

不吝嗇的大量肉羹、筍絲喝起來飽足感十足,上面還灑上蒜片增味

......但我覺得蒜片加的有點太多,幾乎每一口都閃不掉←←←不喜歡蒜味的人

 

一直喝到快見底,Amber才想說怎麼都沒看到魚翅?

哈!這個問題大概被問多了,店家還特別把魚翅染色讓它更清晰一些

是的!下圖看起來像海帶的東西其實就是魚翅喔!

當然,憑良心說魚翅跟肉羹的比例還是有一點差距

但畢竟一碗排翅羹也要上百元,這裡有看到魚翅出現就及格了

還是非常推薦來到三元號一定要點一碗招牌魚翅肉羹喝看看

 

看得到嗎?魚翅在這裡喔!

DSCN2942.JPG除了今天點的這幾道,還有菘茸鳥蛋湯、鯊魚煙看起來也非常吸引人

只可惜肚子實在沒那麼大,吃完幾道最經典的料理就飽到不行了

也推薦超愛魚翅肉羹的朋友還可以選擇魚翅肉羹飯或魚翅肉羹麵(NT$60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