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三義本來就有三家知名的麵食館--賴新魁麵館、目鏡傳統麵食、金榜麵館

想不到才2年半沒來,「目鏡傳統麵食」居然已經停業了

只剩下金榜麵館賴新魁麵館雙雄爭霸

金榜麵館其實之前我們已經吃過幾次(相關連結:愛吃月的金榜麵館

所以,這次就改吃賴新魁麵館試看看

 

賴新魁麵館

cats.jpg

賴新魁麵館只要用餐時間來,幾乎都是人潮滿滿的狀態

幸好,因為桌數多翻桌率也快,通常不用等太久就會有位子坐了

只是停車上稍微麻煩了一些

雖然店家已經在附近設置自己的停車場,但數量有限還是會碰到沒停車位的時候

 

賴新魁麵館內部一覽

DSCN2975.JPG

大骨肉

DSCN2949.JPG

大骨肉(NT$60)。就上圖的份量及價位在新竹來說算是物超所值了

可是,因為我只敢吃「肉」,仔細挑挑撿撿後就會發現

很多大骨肉上面都還連著軟骨或筋,挑掉這些地方之後,能吃的部分大大減少

雖然大骨肉燙的很嫩也很好吃

但如果裝盤的時候能夠略微挑選一下,減少軟骨跟筋的比例我想會更好

 

近照大骨肉
DSCN2955.JPG

豆乾海帶(NT$40)。豆乾跟海帶算是我吃麵時的小菜首位選擇

賴新魁麵館豆乾跟海帶都滷的軟軟的咬起來一點也不費力

不過,滷汁味道偏淡,沾些醬油吃會比較夠味

 

豆乾海帶

DSCN2959.JPG

大腸(NT$60)。因為我不敢吃內臟,所以這盤都沒有動

但有吃的April小姐跟Rosa小姐都說還OK

 

大腸

DSCN2969.JPG 

乾粄條

DSCN2962.JPG

乾粄條(NT$40),上圖這是什麼都沒有加的版本

(因為我們當天並沒有很餓,只點了基本款)

如果,再加NT$15可以選擇 a.加肉或是 b.加肉跟滷蛋

乾粄條吃起來Q中帶嚼勁,又不會太硬。

拌勻後混著淡淡的油蔥跟醬油香十分吸引人

 

不過,小小附帶一提

如果點金榜麵館的乾粄條一樣也是NT$40,但會多加兩片白切肉

PK之下賴新魁麵館小輸1分

 

近照乾粄條

 DSCN2963.JPG

乾麵

DSCN2964.JPG

乾麵(NT$40)。因為我本來就沒有很喜歡吃粄條

所以,這次來賴新魁麵館是點乾麵

乾麵乾粄條份量不小,我們3個大人各點1碗還分給2個小朋友吃,都綽綽有餘

 

當然,也稍稍有點美中不足的是--碗很油

April小姐單手想拿麵的時候差點因為碗太油而打翻

我想店家應該很有信譽的會做到清潔髒碗的手續

可能是廚房工作人員手上油油的不小心沾到的關係

如果上菜的人員能幫忙注意一下小地方,適度的擦拭

而不是讓顧客直接摸到油油的碗,會更讓人減少這些衛生上的疑慮

 

近照乾麵

 DSCN2965.JPG

餛飩湯(NT$40)

在此建議除非真的很餓,否則千萬不要點餛飩麵

因為剛好旁邊就有人點餛飩麵(NT$60),份量多到真是嚇死人

大約15~20顆的餛飩,配上剛剛乾麵的麵量。光是看我就覺得飽了

 

記得之前吃過金榜館麵館的餛飩,只有淡淡的調一點胡椒,單純以新鮮滋味取勝

賴新魁麵館餛飩不算難吃,也算不上驚豔

肉餡的調味雖然偏淡,但比金榜麵館的重了一點

如果真要我評價的話,就只能說是很標準的--餛飩湯而已

 

餛飩湯

DSCN2967.JPG  

總而言之,金榜麵館跟賴新魁麵館的PK戰

我是投給金榜麵館一票

就店家的外型來講,金榜麵館差了許多。而且我也2年半沒去吃了

但就憑著現在仍猶記的美味悸動,我還是覺得金榜麵館比較好吃

當然,有機會的話也想再吃吃金榜麵館,如果真的已經不如往昔,再會告訴大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