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天
(4/7)

斯里蘭卡(班達拉奈克機場)新加坡(樟宜機場)臺灣(桃園機場)

早餐/機上用餐                   午餐/機上用餐                   晚餐/自理

我們回程的班機一樣是從新加坡轉機,1:20從斯里蘭卡起飛後,7:40抵達新加坡

再搭11:55起飛的航班,16:40回到臺灣,中途停留4小時

 

 跟我們搭同一班飛機離境的旅客不少,登機室附近的座位一下就坐滿了

甚至有人直接躺在上面呼呼大睡,還有很多人只能站著或坐地上

 

等待登機中

DSCN9919.JPG

凌晨的機場免稅店還是有部分在營業

沒有販售化妝品、名牌包......等常見的商品,多以咖啡店、手工藝品店為主

還來不及買伴手禮的朋友,這裡也有為數最龐大、品牌最齊全的紅茶專賣店

不過,由於是出境的免稅店,店中幾乎找不到自用的小包裝茶包

大多是以鐵盒包裝的禮盒組,外觀較美麗價格也較為昂貴

 

我也在這裡努力出清手中餘下的斯里蘭卡盧比

畢竟沒剩多少再換回美金反而麻煩,不如花掉省事

 

熬夜好累喔!

DSCN9922.JPG

 大家有沒有覺得「班達拉奈克」機場這個名字非常特別

(一般機場大多以所在地來命名)

班達拉奈克(Bandaranaike)其實是一個政治家的姓氏

可說是斯里蘭卡的甘迺迪家族,一共曾出任過三任總理、三任總統

Solomon West Ridgeway Dias Bandaranaike是第一位踏入政壇的班達拉奈克

他在脫離英國殖民後,成立了目前斯國最大的政黨--自由黨

就任總統期間,因為對「泰米爾人獨立」的立場傾向溫和派,希望以談判爭取和平

卻遭到民族主義強烈的僧伽羅人激進派反彈,於1959年遇刺身亡

後來,他的夫人與子女繼承其遺志,踏入政壇。數年後女婿竟也同樣死於暗殺中

可以說這個家族為了實踐政治理念,在斯里蘭卡的政壇上灑滿鮮血

 

  海鮮炒麵

DSCN9923.JPG

在飛機上雖然能睡,品質卻不好。幸好這天已經要回台灣了,再回家補眠就好

凌晨的飛機餐就是我們這天的早餐了。哪怕還沒有很餓,也要努力吃光光

 

再次搭乘新航的班機,Amber滿心期待有哈根達斯可以吃

但兩班飛機雖然一樣都有提供冰淇淋,卻不是給小盒裝的哈根達斯

而是其他品牌的雪糕,讓我有些小小失望

 

到新加坡囉!

DSCN9932.JPG

7:40我們抵達新加坡,這天降落的航廈跟第一天不一樣

搭乘新航+從新加坡過境,航空公司會提供新幣20元的購物卷,在樟宜機場中使用

之前我就已經決定回家時,要買BENGAWAN SOLO的千層蛋糕

 

不過,8點真是太早了,連店家都還沒有補貨 

Amber只能從現場有的挑選,原味的已經賣光光了,只能改買蔓越莓口味

 

BENGAWAN SOLO

cats.jpg

老巫婆姐姐把他的購物卷給我買蛋糕,我自己的另一張則是買了保養品

Elizabeth Arden在新加坡跟原產地美國都賣的比臺灣便宜很多

我們平常都有買它的8小時潤澤霜,一隻50ml在臺灣大概要NT$900多元

新加坡居然只賣NT$300多元一條,害我一開始還以為是挑錯產品

趕緊call回臺灣求救+上官網查很久......

 

海南豬排

DSCN9950.JPG

花不了一小時,購物行程便結束了,一夜沒睡好的疲憊慢慢湧上

我看團員們大多窩在同一區的沙發上默默睡起來

也沒什麼心情在航廈裡逛來逛去了,跟著休息一下,等待登機時間來臨

 

這天中午也是在飛機上解決,因為太想念白米飯了

我選擇新加坡美食--海南豬排,吃起來味道還不錯

來回共搭了4次新航的飛機,發現他們家的餐點都有一定水準

不愧是世界知名的航空公司啊!

 

到臺灣囉!

DSCN9953.JPG

至此,十天的旅程終於結束。我們回到氣候涼爽許多的臺灣

 

很多人對斯里蘭卡不是那麼熟悉

但我覺得跟印度、尼泊爾比較起來的話,斯里蘭卡的環境乾淨很多,治安也好

只不過有心想去的朋友真的要加快腳步

因為,他們現在正處於經濟起飛的階段,很多建設都開始翻新

再晚幾年過去的話,原本傳統、純樸的景象可能都不復存了

而我在鄉村中看到當地居民貧困卻知足的生活

也是開發中或已開發的泰國、韓國、日本、歐洲沒有的景象

使人分外感念臺灣生活的便利與進步,更珍惜我們擁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