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水樓這家店其實我已經知道很久了

可是,每次去台北的時候總是沒有時間吃

而新竹卻只有鼎泰豐

所以,雖然知道它曾榮獲人氣小籠包評比第一名

卻一直拖到它在新竹展店了,才燃起興致前往台北的SOGO店品嘗

 

點水樓(SOGO店)

DSCN4959.JPG

 為什麼特別跑到台北去吃呢?

原因無它,因為全台的點水樓只有SOGO店才有下午茶吃到飽的優惠

雖然能夠選擇的菜色比單點少

但總體C/P值卻頗高,可以說是非常划算的

 

美麗的用餐環境

DSCN4886.JPG

SOGO店的下午茶吃到飽有人數上的限制

平日的話,應該不需要特別預約(我去的那天基本上都還有空位)

遇到例假日就比較難說,建議最好先行訂位會比較保險

 

而下午茶吃到飽的價格則分成3種

只想大吃特吃小籠包的朋友,選擇NT$329元的價位最經濟實惠

可是,Amber是第一次來,貪心的選擇了最高價位的NT$399元

(其實3種價格並沒有差很多)

裡面可以選擇的點心也比較多

 

下午茶吃到飽

DSCN4884.JPG

特別要注意的是,店員在一開始的時候就會先問你要不要全部上一輪

Amber趕緊婉拒了!畢竟有些點心我不是很喜歡

萬一真的全部來一輪,大概還吃不到一半就戰力耗盡+舉手投降了

 

另外,小籠包跟蒸餃類也有大小籠之分

小份的1籠5個裝;大的1籠10個裝

吃不了很多的朋友最好點菜時就事先說明需要的份量

否則,點水樓會以用餐人數來上餐

 

風味盆菜

cats.jpg

一開始上桌的是經典的--風味盆菜,一共4道

這裡的小菜似乎只提供一次而已

由上圖右上順時鐘方向依序是油燜筍、毛豆粉皮、芹菜干絲及蜜棗南瓜

除了蜜棗南瓜是不定時更換之外,剩下的3道都是常備款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油燜筍

一般的滷竹筍都會加入大量的肥肉烹飪,以增添油脂香味

點水樓的油燜筍卻只有酸甜的口感而沒有肉味,算是蠻特別的

 

毛豆粉皮蠻多人推薦的

可是,因為粉皮本身沒什麼味道,裡面又夾雜了切得細細的酸菜

所以,我沒有很喜歡

 

而芹菜干絲味道一般,沒有很特別

 

蜜棗南瓜則是我第2道推薦的小菜

有別於常見的蜜地瓜跟蜜芋頭,點水樓改以南瓜入菜

吃起來的口感跟蜜地瓜差不多!不喜歡南瓜味的朋友無需擔心

 

小籠包

DSCN4916.JPG

點水樓的小籠包皮薄餡多自是不用多談

我覺得它特別在肉汁鮮美而味道濃厚

一開始狂點了10個,確實使人意猶未竟,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吃

可是越到後來就會覺得太「肉」了有點小膩

另外,還有一點被扣分的是

之前吃鼎泰豐的小籠包都是表皮完整沒有破掉

這次來點水樓卻發現一籠小籠包中大概有2~3顆是破的

這點店家可能要特別注意一下

 

多汁的小籠包真吸引人

DSCN4920.JPG

菜肉蒸餃

DSCN4903.JPG

吃了太多小籠包也想來點青菜解解膩

這時候菜肉蒸餃及淨素蒸餃就是最佳選擇

我選擇沒有那麼素還夾帶了一點點小肉末的菜肉蒸餃

主要內餡以青江菜為,吃起來非常爽口

 

近照菜肉蒸餃

cats1.jpg

寧式蘿蔔糕

DSCN4906.JPG

寧式蘿蔔糕上桌的時候,果然如同很多部落格寫的一般

不知道為什麼它們都會歪到一邊去

之前我常吃的蘿蔔糕都是加了很多燒臘的港式蘿蔔糕

第一次吃蒸的寧式蘿蔔糕

它的口感軟嫩卻不至於爛爛的,而裡頭包的則是金華火腿

味道比起油煎得香噴噴的港式蘿蔔糕確實淡了很多

要沾點醬油吃才比較有味道

 

寧式蘿蔔糕

DSCN4914.JPG

揚州三丁包

DSCN4905.JPG

也很多人推薦的揚州三丁包,同屬於在外面很難看到的點心

裡面包的三丁是筍丁、雞丁及豬肉丁

不過,因為內餡的調味較重,雞丁跟豬肉丁已經分不太出來誰是誰

只能比較清楚的感受到筍丁的清脆感

 

近照揚州三丁包

DSCN4912.JPG

奶黃玉露包

DSCN4949.JPG

Amber是很喜歡吃正宗流沙包的(再次強調不喜歡奶黃包)

點水樓的奶黃玉露包正巧就是我喜歡的口味

滾燙而香甜的蛋黃餡,搭上恰到好處的外皮

無條件建議大家務必也要點一個來吃看看

 

近照奶黃玉露包

DSCN4953.JPG

桂花拉糕

DSCN4943.JPG

桂花拉糕是道看起來很普通,可是製成上卻有些繁複的一道點心

它跟我們常吃到的麻糬雖然口感很像,卻又完全不同

因為拉糕是將糯米搗成液狀後,再倒入鐵盤中蒸熟的

所以,雖然我沒有特別喜歡還是點了一小塊來吃看看

果然吃起來真的就跟麻糬差不多,但是更為Q彈一些

 

蘇式一口酥

DSCN4928.JPG

NT$399元中還有一口酥可以選擇

我點了一個來嘗鮮,可惜裡頭包的內餡是隨機的,不能夠挑選

這天拿到的是土鳳梨口味><絲狀的鳳梨餡Amber不是很喜歡

 

近照蘇式一口酥

DSCN4930.JPG

時令甜湯--檸檬蘆薈

DSCN4927.JPG

甜湯統一都是提供檸檬蘆薈

喝起來酸酸甜甜的,頗有開胃的功能

 

九層塔小籠包

DSCN4934.JPG

來之前April小姐特別跟我推薦九層塔小籠包

說他覺得這是點水樓最好吃的小籠包

愛吃的我當然不能免俗,額外加點了一籠來試試

 

九層塔小籠包單價並不便宜,5顆就要NT$135元

不過,吃過之後確實覺得它比起正常的小籠包美味很多

一來,正如前文所提小籠包裡面都是肉,吃多了難免會覺得很膩

二來,九層塔小籠包裡面包了大量的九層塔

微微靠近就能先聞到濃濃的茴香味

一口咬下,青菜混合肉餡的層次感遠遠高於全肉的小籠包

在此也推薦沒吃過的朋友,可以點一籠來吃看看

 

近照九層塔小籠包

DSCN4939.JPG  點水樓的下午茶雖然是吃到飽

但是這次來多以品嘗較有特色的點心為主,並沒有要達成全攻略一輪的境界

所以大多淺嘗即止,並沒有吃很多

當然,點水樓也絕不只點心這樣招牌菜

聽說它的砂鍋火烔雞、點水樓讚岐牛肉麵、紹興醉雞、鎮江肴肉......等也都非常好吃

也希望之後有機會能點點看桌菜,一嘗江南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