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ber去過基隆廟口很多次,總是吃吃咖哩飯、泡泡冰外帶個營養三明治

再走去買李鵠餅店的草莓酥,整個基隆行程就宣告結束了

雖然明知基隆還有很多不錯的小吃

但似乎都在比較外圍的地方,不太知道路。也沒認真去找過

一直到某次Rosa小姐跟我說阿華炒麵有多好吃之後

我才發現原來廟口附近還有一家我從沒吃過的名店

 

平日也不少人的阿華炒麵

DSCN3976.JPG

可惜,因為搞不清楚阿華炒麵的位置(我一直以為它在李鵠餅店那一帶)

居然一路拖到看黃色小鴨的時候,才拜託Rosa小姐帶我去吃

這才發現店家的位置跟我想的方向完全不一樣

就在廟口旁邊拐個彎就到了

 

老闆努力的在炒麵

DSCN3978.JPG

 我們去的那天幸好是平日又遇到寒流來襲

大約11點多抵達阿華炒麵的時候,並沒有出現排隊的人潮

據說,要是假日起碼得等個15~30分鐘呢!

不過雖然沒有排隊的人,但因為店家坪數不大

桌子只能擺在騎樓上,桌數很少而且幾乎都坐滿了人

也要等了一下才有地方坐

Rosa姐說阿華炒麵好吃的地方在於他每一份麵都是單獨炒的

不會因為客人點了10碗炒麵,就炒出10人份再來裝盤

 

什錦湯麵

DSCN3983.JPG

這天,因為寒流來襲又飄點毛毛細雨,Rosa小姐捨棄了最招牌的炒麵

改點熱呼呼的什錦湯麵(NT$70元)

從用料看起來應該跟炒麵是一樣的

包含了蝦子、蛤蜊、肉片、豬肝......

想到新竹有家有名的麵店現在連餛飩麵都漲到NT$75元

就覺得什錦湯麵那麼多的配料,真是物超所值

而湯頭喝起來也頗為清爽不會油膩

 

什錦咖哩炒麵

DSCN3988.JPG

而我點的當然就是阿華炒麵最有名的什錦咖哩炒麵囉!(NT$75元) 

油麵拌炒咖哩醬味道不會很重

這裡的咖哩應該是自己調出來的,吃起來有點沙沙的口感

能聞到香香的咖哩味,但吃起來反而淡淡的

唯一的大缺點就是--豬肝沒有炒熟還帶著血絲(如上圖)

所以,心裡雖然覺得可惜,還是只能放棄不吃

 

平心而論,阿華炒麵什錦湯麵什錦咖哩炒麵味道都不錯

配料也給的非常豐富,相對於售價不會有太貴的感覺

但就口味而言,除了什錦咖哩炒麵之外並沒有太大的特色

屬於不用排隊很久的話就會去吃

但是要等太久的話,我就會選擇放棄的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