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南京西路上的"元町咖哩"是每次血拼時不可或缺的"慰勞"
一個小套餐大概在260元~280元左右
前菜有田園沙拉or水果優格沙拉(2選一)  蕃茄蔬菜湯or清燉青木瓜排骨湯(2選1)
主菜(咖哩飯)  飲料是紅茶、綠茶、咖啡、芒果之汁、可爾必斯(4選1)
再加上一成的服務費,十分物美價廉
(不知道爲什麼就是對套餐類的東西~無法抵抗......難道是貪小便宜心態使然......)
雖然元町咖哩位於鬧區不起眼的二樓,但依然門庭若市的使人吃驚
當天我到的時候大約是下午2點~還是等了20到30分鐘才能入座~可見生意有多好
窗外正好面對衣蝶跟三越
一貫的~我點了最愛的--歐姆蛋雞肉咖哩~一上菜來的是好喝的蕃茄蔬菜湯田園沙拉
蕃茄蔬菜湯內含洋蔥、紅蘿蔔與義大利麵~洋蔥既清脆又香甜
小老虎本來以為是白蘿蔔還吃的津津有味呢(討厭洋蔥......>"<)
湯的話跟一般自己在家中煮的不太一樣~看不到太多蕃茄渣~又有足夠蕃茄香
我猜他應該是使用蕃茄醬調出色澤與香味~酸味部分由湯中發現的小酸菜去提升味道 
來達到單單採用蕃茄熬煮所沒辦法做到的酸甜並重口感
蕃茄蔬菜湯
湯中的小酸菜
田園沙拉淋上千島沙拉醬~裡面還加了小老虎很愛的燻雞肉條(雖然只有一點點QQ)
歐姆蛋雞肉咖哩賣相十足~一上桌就使人食指大動~六塊香嫩酥脆的炸雞搭配在旁
(不過>"<為什麼只有6塊肉啊~吼~小老虎不吃菜ㄟ~請給我多一點肉吧......)
咖哩飯還有海鮮、牛肉、豬肉3種口味~建議如果很多人一起用餐的話可以一人點一種
彼此交換吃吃看~一次體驗多種口味~既省錢又吃盡各種味道喔^^
金黃色蛋包飯旁邊則是稠稠的咖哩醬汁~啊><真可說是我最愛咖哩之一啊......
因為咖哩醬是將各種素材辛苦熬煮8小時的"挑食人最愛咖哩"~爲什麼說是"挑食人最愛咖哩"呢?
之前吃過不少家的咖哩飯~不知道是為了方便販賣還是其他原因
常常出現切成塊狀的紅蘿蔔、馬鈴薯再加上刨成一絲一絲的洋蔥.....
像我這樣100%的挑食者真是會挑到精神崩潰~瀕臨瘋掉邊緣
在口感上吃起來也沒有那麼實在、入味~有些吃來更像是調理包直接溫熱~灑上配料就端出來一樣= =b
更加不幸的是~萬一紅蘿蔔跟馬鈴薯沒有煮爛~就會硬邦邦像剛剛從菜圜拔出來一樣的"生鮮"
田園沙拉
歐姆蛋雞肉咖哩
元町十分特別的是咖哩飯裡面還有加有對身體健康有益的昂貴中藥食材--番紅花
(不過我看天下第一味有演~番紅花有清滯的功效~孕婦必須禁食以預防流產~不知道是真的嗎???)
從圖中來看~中間的蛋包飯似乎只有小小的一坨~但......相信我......絕對會讓你吃到撐
裡面的白飯用奶油炒過~顏色金黃誘人~不愧是比一般雞蛋更大更橘紅的生鮮有機雞蛋啊
最少使用3顆歐姆蛋微煎而成的8分熟蛋包皮~光看相片就知道一定好吃
單吃飯略顯乾澀~卻因為有恰到好處咕溜估溜的8分熟蛋汁~順滑了食客的喉嚨
歐姆蛋與奶油飯
8分熟的蛋包泛著滑順的蛋汁
份量其實不小的歐姆蛋雞肉咖哩~隨飯附上避免膩味的酸甜醬菜~這也是日本常說的"味變"
咖哩飯份量不小~雖然有炸雞塊配飯~吃到一半時~若搭上1、2塊酸甜的醬菜回復原本的清爽味覺
再繼續努力的解決另一半時~更能感到咖哩濃厚的果香與蛋包皮滿滿的蛋味
雖然我不吃醃製食品~但聽April小姐說醬菜爽口好吃~如果敢吃的人不妨一嚐
而炸雞每一塊約半個手掌大小~外皮是雞皮跟炸粉混合~脆到一咬便有聲響~內裡卻鮮嫩多汁
變味使用的醬菜
酥脆鮮嫩的炸雞
 
副餐的綠茶如下圖~很一般~給大家參考參考即可
飲料--綠茶

歐姆蛋雞肉咖哩套餐270元~但還要加上1成的服務費~哈哈哈~不過我有VIP卡不收服務費喲
元町咖哩是我覺得內外皆美的一家店~不僅餐點實在、好吃
臨窗以2樓的高俯視角度望向對街衣蝶跟新光三越的人潮~頗有一種鬧中取靜的悠閒感
可謂結盧在人境,而無車馬喧
店內不斷放著小野麗莎專輯~在Bossa Nova旋律下輕鬆煩擾的心情
很適合跟朋友一起吃著美味的咖哩飯~共度一個悠閒的下午喔~推薦大家前往一試^^
 
p.s有人問月月是什麼意思??月乃網路ID是也~全名月荷/荷月/蛋包荷~簡稱月。此ID萬年不變
在Online Game上看到這3個名字90%就是我了= =b......唉......名聲遠播~壞事不能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