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8:00吃飽飯後~再度搭上9人小巴~除了我們住在FIESTA的7人之外

 

還要到Royal Orchid Guam Hotel(皇家蘭花飯店)載一個桃園來的男生

 

早上的市區觀光是旅行社贈送的行程~雖然只是參觀幾個小小的景點而已(花費時間約3~4HR)

 

但是我發現飯店招攬的自費市區觀光居然要USD$45~真不禁使人驚訝關島物價真的蠻高的

 

市區觀光主要是看看一些LAM LAM BUS沒辦法抵達又頗具特色的一些當地古蹟及建築

 

開了約15分鐘的時間~首先抵達關島有名的"小號自由女神像"(忘了地名)

 

沒去過美國~照個小自由女神像聊表心意

 

 

平常我與April小姐出國~都是一人一台相機猛拍個不停~這次跟James & Rosa一起

 

只剩一台相機要照三個人......為預防James先生仗著數位相機可以刪片就亂照

 

我只能牢牢的把它(相機)看管在勢力範圍內~不過缺點就是~相機在我手,只能拿來照別人不能照自己

 

......果然這次去關島我的相片銳減很多......

 

"小號自由女神像"位於一個臨海的草地上~後面還有一個之前紅葉少棒比賽過的球場

 

棒球迷們可以走過去緬懷一下輝煌的棒球年代~大約狂拍15分鐘後時間結束~前往下一個景點--總督府

 

總督府後方美麗的海景

 

 

總督府是現今關島總督辦公的地方~跟台灣政府機關外型相差很多~一點也不富麗堂皇

 

可能是因為他們的民風與都市化程度關係(關島大約2個台北大~人口卻只有15萬)

 

除了Hotal Road外~一般的住宅都是一層樓的民房~牆面簡單的塗個水泥上個油漆

 

雖然隸屬美國~感覺卻跟泰國鄉下感覺很像(難道是當地菲律賓移民占總人數30%~40%的關係???)

 

總督府外觀也跟民房差不多~反倒是後面有一座白色的危樓看起來氣派許多~更有辦公室的味道

 

老實說~我們一開始還把白色危樓當成總督府呢~還好後來導遊提醒了我們= =b

 

沈浸在關島蔚藍海岸與雪白雲朵的我們~每到一處就開始狂拍風景......唉......真是標準的觀光客啊!!

 

被誤認為是總督府的美麗白色危樓

 

 

全家福 in 總督府

 

 

關島的位置十分接近赤道~在出發前~我一直很擔心會重蹈去年泰國行中暑的下場

 

還特地吩咐Rosa小姐務必攜帶"刮砂棒"~也由於鄰近赤道~在太陽幾乎正射的情況下

 

當地的紫外線遠比台灣高出3倍之多~也難怪當地居民及導遊--Roy都曬出一身古銅色的肌膚

 

光是擦防曬油還是感到不太夠~連陽傘都出動了才好些(之後的相片大家可以看到n次陽傘入鏡的畫面)

 

沒辦法= =b可能我已經完全變成飼料雞了~在每天空調24度的環境中~要變成放山雞都難啊(攤手)

 

全家福再次合影 in 砲台

 

 

下一站--砲台(又忘了地名)~抵達時間大約AM10:00~但是車外的氣溫卻已經跟下午2、3點差不多

 

這時候我們時差+熬夜的後遺症開始慢慢發酵~一上車便在冷氣的吹拂下立即"度咕"起來

 

聖母瑪利亞教堂

 

 

再到接下來的聖母瑪利亞教堂時~瞌睡蟲已經侵襲了全身~下車也搖搖晃晃的我

 

代表性的照照相就窩在階梯旁邊休息~室外氣溫也熱到使人完全不想離開涼爽的冷氣~只想快快結束行程

 

可能是大家在車上睡到不行的樣子被體恤的導遊發現了~回家後我才想起還有拉第石公園被跳過沒有參觀

 

海岸制高點--Two Lover's Point

 

 

一覽關島之貌與旅館街旁的U形海灣

 

 

懷著結束期待的心情~終於到了最後一站--情人崖~想進入瞭望台內觀賞~門票就要USD$3

 

這也是為什麼我在此行中不全部安排自由行~反而把許多時間交由旅行社安排的其中之ㄧ個原因

 

之前看過許多人的遊記~發現因為關島物價比台灣高的關係

 

門票and餐飲都比想像中的貴(隨便一個飯or麵都要USD$5~6)

 

雖然自由行方便很多~但很多地方都要自理門票~要是與生性節約的人一同出遊

 

可能對方會覺得門票太貴~而放棄進去參觀的念頭~變成一趟旅程下來什麼都沒有玩到

 

也可能勉強花了一筆錢進去後~發現沒什麼好看or好玩的而抱怨不休~引起兩人戰爭

 

(ex.情人崖就是純看風景的小塔~雖然要價USD$3~但景觀確實比兩旁不收費的造景處美很多

 

但再怎麼美~看個20分鐘也差不多想離開~是否為了20分鐘花費USD$3??就看個人選擇了)

 

我想人生難得來一趟的關島~其他還沒有旅遊過的國家那麼多~再出國也可能不會選擇到同一個地方

 

想想未來也許不會有再訪Guam的機會~要是為了小小的問題爭執不休而留下的缺憾~實在太不值得

 

也因為不想讓這種情況發生在旅途中~所以選擇3天團體行~這一些門票便含在旅費中計算

 

出國前就已經全數付清~到當地大家只要負責盡情、努力玩就可以

 

果然在某些自由時間中(為了買公車票or走路而吵= =b)證明這樣的選擇沒有錯

 

我與April小姐 in 情人崖

 

 

情人崖(Two Lover's Point)其實是2個戀人被迫分開的悲慘故事

 

但不知道為什麼演變成大家都在那邊祈禱戀情順利~並且順便掛上一個一個的鎖以證明至死不渝

 

上圖中~我跟April小姐是在第一層的塔上照相~圍欄上一個一個的彩色小鎖隱約可見

 

2樓的部份更是驚人了~密密麻麻各國小鎖佔滿了鐵網所有空間

 

不過掛上去也不用高興太早~因為一但懸掛數量太多~管理人員就會連同鐵網一起拆下換新的

 

鎖住美麗的愛情~祝你們永遠幸福

 

 

當然~此行目的是結婚的Wei先生與April小姐也不能免俗的來"鎖一下"

 

可參考April's blog:2008/04/30 關島水晶教堂婚禮【Day 1】關島市區觀光

 

對映著塔外美麗蔚藍的海岸~我們尋覓了一個好地方~並鎖在欄杆上確保萬無一失

 

哇哈哈哈~總不能把欄杆也拆掉吧(真是一群奸巧的人啊)

 

最終一站over之後~原本旅行社安排了世宗韓式烤肉當中餐

 

這一餐我在台灣喬schedule的時候就直接cancel了

 

瀕臨體力透支的我們~寧可回飯店好好大睡特睡一番......中餐......就留待睡飽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