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國賓大飯店很有名的草莓宴,前前後後我們大概吃過三次
(雖然blog上我只寫過一篇)
不過,摘星茶廊的餐點一直有每況愈下的情形(但還是很多人搶著訂位,奇怪?><)
不僅從全自助改成半自助半點餐的模式,連我最喜歡的草莓天使蛋糕也沒有了
招牌草莓派只出現1、2次,就換成別種點心替代
明顯一看就有混很兇的嫌疑,讓大家吃的不是很開心
所以,從去年開始就將它列為拒絕往來戶了

(大家可以參考之前寫過的愛吃月的摘星濃情草莓宴(新竹國賓大飯店)

發現草莓 幸福3重奏

新竹縣開幕還沒幾年的新竹喜來登大飯店,本來我們都寄予厚重的希望
可是,之前去盛宴自助餐廳吃過一次,覺得品質還是跟台北有落差
(價格卻一樣,CP值真的不高)
本來已經對新竹的大飯店失去信心!不想再給它們任何機會了!
今年年初April小姐偶然看到盛宴自助餐廳下午茶的廣告,文宣中號稱超過70道美食供應
讓我們再度提起興致,想再過去試試看它的下午茶如何?

(大家可以參考之前寫過的愛吃月的盛宴自助餐廳(新竹喜來登大飯店)

依照之前吃過一次的經驗,我依然把盛宴自助餐廳分為七大區域,來做介紹
分別是西式中式日式冷食沙拉區熱食區雞尾酒飲料區以及蛋糕甜點區

主廚精選+咖哩草莓蛋炒飯

在開始之前也暫先對盛宴自助餐廳的下午茶下一個總評
那就是--用鹹食來迷惑大家對甜點的注意力
為什麼這麼說呢?大家繼續慢慢看下去就知道了

近照咖哩草莓蛋炒飯

首先說說西式區,因為這次想專心吃草莓的關係,所以鹹食我也動的比較少
咖哩草莓蛋炒飯的名稱非常特別
雖然咖哩味偏淡,而切丁的草莓在拌炒後也散的看不出原型
不過,單就炒飯的口感來說還算不錯,不會因為加入草莓而顯得突兀
酸甜的味道有著類似蕃茄醬的功效

香料烤魚+川味剁椒魚

香料烤魚雖然有「烤」這一字,淡淡的調味更像是清蒸
香料本身的味道並不重,魚塊沒什麼刺再加上肉質鮮嫩,還不錯吃喔

近照香料烤魚
和風照燒雞+主廚精選

上圖的主廚精選,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牛肉切片
我發現盛宴自助餐廳的下午茶,如果碰到有想不出名字來的餐點
他們就會放「主廚精選」的牌子來當代表
等等大家會看到有好幾道菜都是叫做「主廚精選」,實在有偷懶的嫌疑

香腸培根捲+京都排骨

接下來的培根香腸捲跟京都排骨都不錯吃
培根香腸捲裡面包的是西式小脆腸,不是台灣傳統香腸
這兩種組合本來就是大眾化又好搭配的食材
尤其是培根幾乎配什著都很搭,要煮的難吃我想應該也很困難吧!

近照京都排骨

京都排骨我拿的那塊骨頭比較多,本來擔心外表看起來有些柴柴的
不過,吃起來還算軟嫩。不是那種老到咬不動的排骨

脆皮薯條佐塔塔醬+季節

義大利麵包棒+豪華進口起士盤

歐式麵包

第二站--冷食沙拉區
沙拉基本上是擺設好看而已,幾乎沒怎麼看到人取用
不過,可能因為下午茶的關係,種類上多了一些不一樣的食材。譬如,地瓜跟花生

冷食沙拉區

冷食沙拉區2

冷食的部分
有紐西蘭淡菜(下圖左上)、鯊魚煙(下圖右上)、鮮蝦(下圖左下)及主廚精選(下圖右下)
盛宴自助餐廳的海鮮一直都很新鮮,所以頗獲我們家好評
這天鮮蝦的部分也是一下子就搶光光了
建議愛吃海產的朋友可不要放過,可以大快朵頤一番

冷食沙拉區3

而總匯三明治裡的三明治跟牛角可頌,從外表看起來都不錯吃
照理說也應該是下午茶中受歡迎的小點心
不過,出乎意料之外的卻變成我遇到的第一個大地雷
三明治的土司皮乾硬到某種很恐怖的程度
吃起來就像是早上還是前一天就做好的,幾乎沒有水分
我拿了兩個,一個給自己一個給小朋友吃,結果才咬一口就想哭哭了,真的非常不推

總匯三明治

比起總匯三明治,牛角可頌的部分就還好
雖然也一樣稍嫌乾澀,而且裡面鋪的餡料不太均勻,吃到邊邊的地方會有種空虛感
但起碼麵包的表皮是鬆脆的,總體比較起來強過三明治太多了

近照總匯三明治

接下來要說說我很詬病自助餐餐廳會發生的狀況--不補餐
盛宴自助餐廳既然以草莓作為下午茶的賣點,又是高收費的五星級飯店
照理就應該不怕客人吃,碰到空了或少了的盤子就要補齊

新鮮草莓
可是,冷食沙拉區提供的新鮮草莓,卻是從頭到尾都沒有補過
一開始的時候桌面上確實有滿滿一大簍
有些常來的熟客,很明顯是知道不補餐的問題
所以,進場後就迅速的把又紅又大的草莓夾滿一大盤帶走
不熟悉的我們一開始就只拿了少少幾顆來吃,等第二輪想再去拿的時候
卻赫然發現剩下的都是帶著白綠色又小又酸的草莓
本來我還以為等一下盛宴自助餐廳就會再補一簍過來
想不到一路等到我們離開都沒有再補一次,真的很誇張
這使得本日用餐的超級重點--草莓,加加起來我都沒吃超過10顆
這大大扣分的一點,真是需要盛宴自助餐廳多多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